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机构设置 
 学院大事记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机构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简介
2018-10-19 08:14  

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现有在岗教师21人,其中副教授7人,讲师14人,博士2人。所有教师均拥有**留学与培训背景。

教研室多次获得大连大学和大连市“先进党支部”和大连大学“优秀教研室”等称号。

教研室承担全校大学英语公共基础课的教学任务以及人文学院的英语听力、英语口语和日语学院的二外的教学任务。在我校的大学英语改革中,最先从2014A班学生中开设了拓展类课程,取得预期效果后随后在各年级中陆续开设了各种拓展类课程和学术英语课程,如高级英语视听说、跨文化交际 、新闻英语、英文电影视听说、中国文化概况、英语演讲、英语辩论、英语国家概况、实用翻译等。

教研室教师中有大连大学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辽宁赛区综合课组三等奖获得者、“辽宁省教育事业发展联盟首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外研社全国“教学之星”大赛复赛季军获得者、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2018年度智慧教学之星”的荣誉称号获得者。近几年主持了辽宁省高教学会外语专项1项;参与了国家教育部项目1项,主持或是参与了省市级和大连大学教改课题多项。发表了CPCI-SSH论文 3篇,在省级刊物发表了多篇论文;参与编写的教材和著作有《大学英语阅读能力培养教程1》;《科技英语语篇与翻译》;《英美文学史及经典作品选读(上册 英国文学)》;《英美文学史及经典作品选读(下册 美国文学)》等。

教研室教师中有大连大学教学成果三等奖获得者、辽宁省翻译学会学术年会优秀翻译学术成果(论文类)二等奖获得者、大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的指导教师、“外研社”杯演讲比赛、写作比赛和辩论比赛获奖学生的指导老师等。

   教研室努力目标是“师德高尚、教学精良”。教研室提倡的精神是“全局精神、合作精神、奉献精神”。 教研室的特色是“敬业、务实。合作。上进”。教研室管理服务的宗旨是充分调动和发挥全体教师的潜能和积极性,增加集体的凝聚力,为教学服务。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