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英姿飒爽 
 招生就业 
 校友风采 
英姿飒爽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英姿飒爽>正文
我的外教中国通之包粽子
2018-06-18 10:06   本站原创 

6月15日下午三点,“我的外教中国通”活动如约而至。本周外教中国通以包粽子为主题体验中国的端午文化,有幸邀请到了我们英语学院的专属外教Ondela和日语学院近藤老师和横山老师,还有日语学院的志愿者们以及英语学院学生会成员,大家相约连大世宗学堂,满心期待活动的开始。

第一个环节是包粽子,大家一进门看到桌上准备好的材料,满眼惊喜与期待,想着可以自己动手包粽子,都跃跃欲试。左手托粽叶,右手把米添,塞上一颗甜蜜枣,满心欢喜少不了。大家大部分都是第一次自己动手,虽然有些手生,但都很认真很投入,也都是满脸的笑容。看着自己的粽子下锅,想到一会儿可以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个人都是心花怒放。


88CF


第二个环节是碰鸡蛋,首先是两个学院的外教先开始小小PK,鸡蛋头撞头,谁先碎了谁就算输。然后志愿者们也开始两两结伴撞鸡蛋,世宗学堂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氤氲着粽叶的淡淡香气。


76D9


活动进行得差不多了,粽子也煮好了,虽然有的粽子有点小瑕疵,但是大家还是努力找到自己的那一个,撒上白糖,开心的享用着。果然还是自己动手做的吃起来更加美味,心情也更加舒畅。满屋都是米的香和粽叶的香,大家吃得不亦乐乎,活动也接近尾声了。开始合照留念,在这次活动中迎接端午的到来。


C4AD


活动结束了,快乐却没有停。也提前祝愿大家端午节快乐!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