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 
 工会之家 
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行动系列之四: 英语学院赴抚顺雷锋纪念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2023-07-05 16: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2023年6月30日—7月1日,英语学院党总支协同音乐学院党总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人文学部党委共80余名党员赴抚顺雷锋纪念馆开展“学雷锋精神,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建时代新功”主题实践活动。


7月1日清晨,全体党员乘车来到雷锋纪念馆广场,大家人手一支菊花列队缓缓绕行雷锋墓一周,在雷锋塑像前将菊花献给这位“共产主义战士”,表达无限哀思。随后全体党员排着整体的队伍,齐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响彻广场,唱出大家对党的坚定信念和对雷锋精神的崇高敬仰。

上午9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步入雷锋纪念馆,通过参观雷锋生平史料和图片,真切体会到雷锋同志的成长历程;通过观看《雷锋与母亲诀别在家中》《爱岗敬业的推土机手》《雷锋在军营中学毛选》《雷锋作报告》等专题展览,深深感悟雷锋精神所蕴含的信仰力量,也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的深刻内涵。最后大家来到二楼宣誓厅,面对庄严的党徽,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的初衷和信仰,增强党性观念,永葆对党的忠诚。


通过此次“学雷锋精神 守教育初心 担育人使命 建时代新功”赴抚顺雷锋纪念馆主题实践活动,学院教工党员一同探寻雷锋足迹、重温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汲取雷锋精神养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扩大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拓展雷锋精神内涵,让雷锋精神不断传承下去,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以满腔的热情和振奋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实践中,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撰稿人:仇子木  编辑:迟丽杰  责编:李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