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 
 工会之家 
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英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踏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0-10-22 09:22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英语学院党总支与人文学部党委联合组织46名党员和骨干教师赴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和鸭绿江断桥开展“踏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全面了解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的历史,感受先烈们“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自我牺牲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情怀及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全民抗战精神。



    我校中朝交流中心主任、朝鲜半岛研究专家、历史学院刘秉虎教授给大家介绍了援朝战争的始末,使全体党员对当时战争的政治局势及大国博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薪火相传,雏凤新声,本次活动还举行了一场新老党员传承接力、共话初心活动,即将光荣退休的英语学院党总支老书记陈静恒为人文学部法学院新入职党员庞婧同志佩戴党徽。


    英语学院和人文学部共七位党支部书记共同朗诵了原创爱国主义诗歌《感谢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在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燃青春热血,烈焰豪情。


    全体党员还合唱革命歌曲,“雄赳赳,气昂昂”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表达出对先烈深深的敬意,《我和我的祖国》唱出对祖国母亲的拳拳之情。党员们还徒步鸭绿江断桥,近距离感受志愿军保家卫国之路,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这次活动对全体党员来说是一次精神洗礼,一次直击心灵的思想教育,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教训,不忘从教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