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社会服务 
 规章制度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英语学院“教授、博士论坛”系列活动成功展开
2014-06-06 00:00   本站原创 

英语学院“教授、博士论坛”系列活动成功展开

为了加强学术交流、营造更好的学术氛围,英语学院近日开展了“教授、博士论坛”系列专题讲座活动。该活动的主讲人均为我院教授或博士。论坛第一讲由班柏博士于6月4日在新文综英语学院104会议室主讲,英语学院部分教师及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王善江老师简要地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他指出,唯有交流才能知不足,而后才能进步,并最终提高学院教师学术研究能力及水平。接下来,班柏博士开始了以“《壹输卢迦论》以迄的中国佛典英译高潮”为主题的学术讲座。班柏博士分别从佛教宗派、佛典的传史、中国佛典英译开端、早期佛典英译主要译者以及中国佛典英译前景等几个方面讲述了中国佛典英译。他指出,中国佛典英译大有可为:为比较语言学佛典研究提供了范本;促进了宗教对话和佛教人才的培养;给佛典翻译史编纂提出了新的任务等。

本次讲座使与会者对中国典籍英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为我院“教授、博士论坛”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必将促使我院的学术研究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文/研究生马艳凤)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