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部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调研交流”系列之一:王晓军带队走访省内高水平建设单位
2023-05-15 09:06  


510日,英语学院院长、大连大学教育部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主任王晓军、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晓梅、大连大学英语学院副教授张鹏分别对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高水平建设单位大连外国语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和大连海洋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进行了友好访问交流。本次交流是中心“调研交流”系列活动之一,围绕中心实体化建设、成果产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资政服务、国际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薛晓芃、副院长吕平,大连海洋大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党总支书记高雪梅、副院长曲亚囡、副院长王黎黎、纪委书记蔺妍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薛晓芃院长介绍了大连外国语大学东北亚研究院的历史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定位、学术会议、国际交流、资政报告。王晓军介绍了中心的定位与目标、机构设置、特色研究领域。双方就未来交流合作、协同发展、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大连海洋大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介绍了大连海洋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的建设特色、咨政建言、人才引进、课程设置、绩效考核、经费配置、办公场所设计、文献数据采购,副院长曲亚囡具体介绍了中心研究方向、中心定位、师资队伍、依托平台、科研情况、人才培养。王晓军介绍了中心的实体化建设目标和决心、调研学习的方向和计划、中心现实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规划。双方就中心研究方向与学科及专业定位、跨学科人才引进、研究生招收与培养、咨政建议路径与渠道、办公场所实体化建设等话题进行热烈讨论与交流。

走访前,中心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有关智库在京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此次访问增进了辽宁省内高水平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与我校环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的互动交流,启动了学术信息互通与合作,坚定了中心实体化建设的目标和决心,明晰了未来5年甚至10年的发展规划,对我校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努力建成支撑省市发展需求的新型智库、发布环印度洋岛国信息的权威中心、聚集一流人才的高地、催生一批标志性研究成果的平台目标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张鹏   编辑:仇子木   责编:迟丽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