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招生就业指导处来学院调研
2023-03-03 18:47  

2023年2月28午,学校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王晓杰一行五人来我院调研指导招生就业工作,学院班子成员英语专业负责人、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了调研会。调研会由党总支书记李冰主持。


院长王晓军表示,招生、培养、就业、联络构成人才培养的有机循环其中,学院就业工作形成由一把手负责负责、学生工作副书记分管、专业教学副院长协管、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积极落实、班子成员联系班组、校友会和发展咨询委员会协同调动的“五环一条龙”模式,形成育人合力,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下一步,学院将在实习基地建设、系列报告培训、加强考研辅导和留学指导、组织形式各异的就业大赛、家校联合推动就业纳入班子会常规议题、配合学校招聘会等七个方面开展工作,群策群力,力促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党总支书记李冰代表英语学院感谢招就处对学院招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面对近年来英语专业就业形势,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逐步形成了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班导师、辅导员分工协作、全员促就业的稳定模式。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做好就业指导,着力提升就业工作的实效性。


副书记、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辅导员依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中取得的进展和遇到的问题、相关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王晓杰肯定了学院招生就业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给予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一是多关注一些大型综合性公司的招聘信息辐射英语专业人才需求;二是充分调动学院和校内其他部门力量,拓展校外资源并建立好联系;三是利用大赛发力培养学生就业能力;四是推荐政策性就业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多元就业观,做好就业生涯长线规划;五是加强校院联动,共同搭建平台,提高就业质量,进一步落实就业育人、就业思政。

招生和就业工作始终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未来学院将把招生就业工作与学科建设、校友工作、银铃学者工程等统筹推进,联动各类资源,开展相关活动,努力提高生源和就业质量。


      撰稿人:仇子木     编辑:王晓军      责编:迟丽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