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简讯
2021-03-30 13:54  


20213月20-21日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及线上同步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铸教、铸人、铸魂”。在这次大会上,我院张莉副院长应邀在“智慧教育论坛:技术赋能,教学增效”的专题论坛上做了题为“iTEST智能测试云平台 助力大学英语一流课程建设”的发言。

在发言中,她介绍了大连大学及英语学院概况、我校人才培养定位与大学英语课程目标、iTEST智能测试云平台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情况以及在一流课程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2015年9月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以《指南》为纲领,以提升学生素质为目标,以师资队伍建设为保障,实施了课程改革,主要改革措施包括:1)推行“通用+拓展+学术”英语的GDA三阶段课程体系,2)依托iTEST智能测试系统实施大学英语考试改革。经过五年的探索和实践,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取得了一系列的改革成效:期末采用线上无纸化考试,实现了教考分离;“以考促学”注重过程性评价,促使学生平时忙起来;“以考促教”促使教师转变教学理念、更新教学方法,不断优化教学设计,丰富教学内容;校本题库建设则促进了教师交流合作,推动教学创新,同时ITEST智能测试系统提供的数据统计及分析为教学研究提供了便利,激发了教师开展教学研究的兴趣,近年来我院教师获批的各级教研项目10余项,达到了以教学带动研究,以研究促进教学。2020年大学英语教学团队荣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大学英语和跨文化交际两门课程进入省级一流课程建设

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创办于2016年,是中国高等外语教育界一年一度的学术盛会。本届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及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论坛共设8场专题论坛,分别聚焦大学英语、英语类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与创新,外语课程思政育人,智慧教育,多语种教育以及教材建设等主题,展开线上线下交流探讨。100余所高校组织外语院系教师集体观看,论坛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达37万。

通过这次大会,展现了我院大学英语课程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大学英语教学和教研方向和目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