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英语学院学生在“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和写作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双双获奖
2019-12-16 08:09  

     在12月8日至13日于北京举行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总决赛中,我校英语学院学生再创佳绩。李振乾(指导教师王阿晶)同学获得英语演讲全国总决赛二等奖,陈颖(指导教师周燕)同学获得英语写作全国总决赛三等奖。今年我校两名选手在辽宁省30多所高校参加的复赛中双双获得辽宁省特等奖,再次共同晋级“外研社•国才杯”全国总决赛,实现了外语类大赛连年突破。

    “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作为唯一一项入选教育部全国学科竞赛榜的英语赛事,本次总决赛中共有180名选手参加,除了通过传统的地面赛场晋级外,还有大量的网络赛场晋级选手和相当数量的外国留学生参赛,同时增加了澳门地区选手参赛,大大增加了比赛的激烈与残酷程度。演讲比赛共分四个阶段,第一轮为命题演讲与问题回答,第二轮为即兴演讲与通才知识回答,第三阶段为命题演讲、拓展演讲与综合知识抢答,第四阶段与第三阶段类似,增加了选手互相提问环节。

    英语写作总决赛同样竞争激烈,因为今年首次实行国才考试免试直通政策,写作与演讲大赛在省赛时选手人数就增加了一倍。写作大赛分为两部分,选手要在180分钟内完成各800词的议论文与记叙文写作。议论文侧重考查选手的文献阅读理解、信息综合处理、逻辑思辨与评价论述等能力;记叙文考察学生的阅读理解、语言运用、细节描写、形象思维、创意构思与人文素养等综合能力。两位同学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在语言运用、逻辑思辨、通才知识掌握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方面展现了大连大学英语人的风采。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三大赛事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是为全国大学生打造的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赛事平台,每年参赛学生达数十万人。英语学院选手参加高级别的大型英语赛事将会为英语学院人才培养提供更多的宝贵经验,极大地促进了我校学生英语综合实践能力的提高。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