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最新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最新通知>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辽宁省翻译学会第41届年会并获奖
2023-07-20 09:51  

717日—19辽宁省翻译学会第41届年会暨第12届东北亚语言文学与翻译国际学术论坛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举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省内专家和青年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报告。辽宁省翻译学会副会长、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晓军教授带领骨干教师一行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的主题为“语言文学翻译研究的理论新思维与实践新探索”。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友义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胡开宝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杨俊峰教授分别从国际传播与中译外的使命担当、大语言模型背景下翻译研究的问题与前景、汉译英中的文化意识方面分别做了精彩的主旨报告。王晓军院长主持杨俊峰教授的主旨报告。


会议对语言、文学与翻译研究相关学术成果进行评奖,我院张鹏获辽宁省翻译学会优秀成果二等奖,刘炜、张莉和张晨曦分别获辽宁省翻译学会优秀成果三等奖。


辽宁省翻译学会始终致力于推动我省翻译事业的发展、培养翻译教学师资队伍、促进中青年翻译家成长,在国内外语界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我院作为辽宁省翻译学会副会长单位一直增进与兄弟院校的学术、科研和教学的交流和合作,并致力于成为各院校间合作交流的桥梁,促进学校外语教学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和省市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播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人:刘炜    审核:刘江    责编:仇子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