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最新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最新通知>正文
王晓军教授主讲学校知名导师讲坛第三期报告
2023-06-12 09:38  


202369日,我校研究生学院知名导师讲坛第三讲如期开讲。本期讲坛邀请英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晓军教授做了题为“西游记—哈佛学思见闻录”的报告。王教授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方式分享了在哈佛大学访学期间的见闻与感受。讲坛由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刘丽萍主持。

王晓军教授分享了他在哈佛大学的所见、所闻、所思和所想。他认为,导师给予的无穷无尽的力量,会给人生开启非常隽永的窗户。他的报告分为五个部分,即校情简报、学习见闻、斯文在兹、哈佛与中国、知与行。分别介绍了哈佛大学的历史,教学、科研单位及图书馆等重要的教辅部门,哈佛大学的课程设置以及哈佛学子的孜孜不倦,同时他分析了哈佛大学成功办学的原因:一流的设备保障、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办学方针;明晰了中国文化在哈佛的传播与发展。最后,他结合自己的知与行,启人深思地指出,学业需要源源不断的内动力,教师勤慎教书,竭力学思,教学相长。所谓师承传达的意义不仅仅是学术本身,更是智慧与包容,而文化的传承与传递则需要师生的共同努力。导师要无私地向学生敞开胸怀,提供机会;要有包容心和世界情怀,并对知识和问题抱有纯然的兴趣,追求恬淡的内在胸怀。报告在经典歌曲Homeward Bound优美的音乐声中结束。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就英语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申请出国留学的必要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中西教育和学术研究思维的差异性以及网络用语盛行下索绪尔语言学中能指和所指的意义范围等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及互动,王教授与现场教师对学生提出的所有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鼓励同学们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术研究中,自控自强,成为更强大的自己。

 

 

 

撰稿人:鞠鹤源   编辑:仇子木   责编:迟丽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