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最新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最新通知>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一期和第二期“学在英院”博士系列讲座
2023-04-21 09:57  

 

4月19日,我院举办了“学在英院”博士系列第一期和第二期讲座。北京外国语大学杨宏博士、四川大学姜苓博士(生)分别做了题为《也谈“双重叙事进程”——以厄普代克短篇小说<摩洛哥>为例》和《中国在利比里亚的建设和平实践》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王晓军院长主持,学院教授、博士、骨干教师和在校研究生参加。

 

姜苓博士基于叙事学理论中的双重叙事进程就厄普代克短篇小说《摩洛哥》展开了论述。她首先介绍了双重叙事理论的定义,概述了双重叙事理论的发展过程,之后以《摩洛哥》为范本,结合冷战期间摩洛哥的相关历史事件分析了该小说中出现的显性的旅行叙事和隐性的冷战叙事过程,并最终得出结论。姜苓博士提出,以双重叙事分析文学作品,不仅可以获得令人愉悦的审美体验和阅读感受,还可以深化对作品主题意义的理解。

 

杨宏博士基于自己长期在海外的经验与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利比里亚进行的一系列交流和研究工作。除此之外,还向师生们普及了区域与国别研究这一跨学科研究的定义、概念与主要研究内容。他还指出,在进行区域与国别研究选题的过程中,应当兼顾国家利益,规避意识形态冲突所带来的风险。

 

讲座结束后两位博士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杨宏博士还结合时代背景与现实情况,给我院翻译专业师生提出了建议。他提出随着ChatGPT等一系列软件的发展,翻译专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学生们应当注重拓宽自己的知识领域,并在实习期间适当与翻译公司挂靠,丰富自身工作经验的同时,为未来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撰稿人:鞠鹤源       编辑:李贝贝      责编:仇子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