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教学工作  教改科研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硕士简介 
 招生须知 
 学籍与培养 
 毕业与学位 
 奖助学金 
 研究生公共外语 
 导师简介 
硕士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硕士简介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硕士点简介

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部分)
英语学院设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点。培养目标是:通过语言学、应用语言学及词典学等课程的学习、研究,掌握语言学的基本理论和从事语言研究的方法,把握本学科专业领域学术研究的动态和课题,能够进行独立的、有创造性的研究工作,为高校和其他相关部门输送高级专业外语人才。
本硕士点的研究方向

  1. 应用语言学:侧重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课程设置、第二语言习得等方面的研究。

  2. 翻译与双语辞书编撰与研究:侧重翻译理论与双语辞书编撰理论、词典学的研究。

应用语言学和翻译与双语辞书编撰与研究是我校英语学院具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应用语言学的研究侧重于外语教学理论的研究。词典学是研究词典编纂的科学。现代词典学不再局限于研究词典编纂的技巧,而是研究如何用最优化的手段在词典中提供全面的、规范化的、科学化的语词信息,以探讨现代词典学的新理论和词典的科学编纂方法。本专业设有双语辞书研究所作为专业研究基地。近年来英语学院教师主编、主审或参编的双语辞书共计30余部。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