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机构设置 
 学院大事记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学院大事记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大事记>正文
2009年大事记(英语学院)
2010-05-28 00:00   本站原创 

1月

1. 1月8日,蔡华副教授的项目《陶渊明诗歌翻译编录》获2007年辽宁省社科联结题一等奖。

2. 1月12日,学院召开英语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3. 1月15-16日,蔡华、刘雅斓两位老师到沈阳理工大学参加东北地区全国英语翻译证书四级考试研讨会。

2月

1.2月25日,召开学院全体大会,布置新学期工作。

3月

1. 3月17日,加拿大布兰登大学实习生Jassica来我院交流学习。

2. 3月31日,天津理工大学一行3人到我院参观访问。

4月

1. 4月1日,我院举办2009年大连大学英语演讲大赛暨第十三届大连市“枫叶杯”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英语学院的李梦菲、任元琦获得一等奖;日语学院的臧瑞娇和人文学部的鲍通获得二等奖,他们将代表我校参加4月26日的复赛。

2. 4月3日,我院在新文科楼112召开2006级英语专业四级考试表奖暨2007级英语专四考前动员大会。

3. 2008年4月8日,我校举办第十三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选拔赛。最终冠军由大连大学代表队(余镝、范瑆组合)夺得,亚军由大连大学代表队(董怡、王雪娇组合)夺得,季军则由大连海事大学和大连民族学院的代表队夺得。余镝等4名辩手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董怡等8名选手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4. 4月12日,我校2876名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5. 4月15-17日,我院2008级研究生学生复试。

6. 4月22日,我院教师王晓琪到上海参加全国高校骨干教师培训班学习。

7. 4月30日,加拿大布兰登大学实习生Jassica离开我院。

5月

1.5月5日,北京物质学院外语教师一行五人来我院考察。

2.5月10日,日前,应美国政府和美国大学理事会邀请,我院李英姬老师将作为汉语教师志愿者,将于今年7月赴美进行为期一年的汉语教学工作。

3.5月7-11日,我院刘惠媛老师到河南大学参加全国英国文学学会第七届年会。

4.5月14-18日,我院学生王珏和经济学院学生刘若梅在第十三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中荣获全国优秀奖,指导老师是王阿晶、王秀杰和Gary,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5.5月24日,第十三届大连市“枫叶杯”英语演讲大赛中,我院06级学生任元琦获得优秀奖。

6.5月25-27日,门顺德院长到上海参加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翻译研究与翻译教学”高级研修班学习。

6月

1. 6月1日,王翠瑛教授光荣退休。

2. 6月1日,日前,我校05级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成绩揭晓:共有78人参加考试,46人通过,一次性通过率为58.97%,超出全国平均分数线11.64个百分点。

3. 6月2日,我校获批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网考试点单位。

4. 6月2日,北华大学外语学院一行8人来我院参观。

5. 6月3日,我院4项课题获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其中一般项目3项,自选项目1项,分别是:门顺德教授的《应用型翻译人才培养模式研究》2009A057;马敏副教授的《适应大连经济发展需求的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模式研究》2009A050;王善江副教授的《大学英语宏观教学要求与微观教学之符合度的研究》2009A070;陈燕讲师的《网络学习环境对英语听力焦虑和听力成绩影响的实证研究》2009B022。

6. 6月8日,王书记、潘校长、王校长河马主任来我院与学院班子成员和学生工作者共同研讨就业问题。

7. 6月10日,外研社人员来我院调研大学英语教学工作。

8. 6月10日,王立教授为我院学生做题为“中外比较文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讲座。

9. 6月11日,第六届辽宁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揭晓,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六届辽宁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知》(辽教发[2009]46号)文件,我院门顺德教授主持的“大学英语网络平台建设与教学组织管理研究”(主要完成人:门顺德、马敏、冯海平、王东霞、李可、庞雨滨)获一等奖。

10. 6月14-17日,刘凤娟老师到上海参加英语词汇学高级研修班学习。

11. 6月19日,学院欢送退休教师王翠瑛。

12. 6月2-27日,我院侯奕松、李晓霞两位老师到南京大学参加2009年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四级口试评分工作。

7月

1.7月7日,我院迎来两位美籍教师RICKY和PAUL.

2.7月8日,我院召开2008-2009年度总结暨“四三二一”评选大会。蔡华、张建梅、邵晖和孙颖当选为“四杰”教师;王善江、张莉和郭和英当选为岗位标兵;王东霞、庞雨滨当选为先进管理工作者;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当选为先进集体。

3.7月22-27日,学院组织54名教师到张家界参观考察。

8月

1.8月24日,吴丽华老师前往蒙古乌兰巴托任汉培教师,院领导班子欢送。

2.8月25日,我院王阿晶老师获大连市社会科学研究年度项目(副省级)结项证书。

3.8月26日,我院蔡华副教授的项目《翻译家汪榕培翻译中国诗歌典籍的规约与归宿》获2008年辽宁省社科联结题一等奖。

9月

1.9月1日,侯奕松副教授担任教学副院长,蔡华副教授担任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

2.9月10日,学院为全体老师配发联通办公手机。

3.9月24日,我院07级学生英语专业四级通过率为82.18%,超过全国平均线23.56个百分点。

4.9月29日,我院08级研究生开题答辩。

10月

1.10月8日,我院王善江副教授主译的Traditional Chinese Festival in China由美国MC Graw Hill教育出版公司正式发行.

2.10月21日,清华大学博士郭宇立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全球化背景下英语专业毕业生的战略优势和国际就业》。

3.10月28日,我院留奥在读博士孙文君老师与全体研究生座谈,畅谈国外学习经验。

4. 10月28日,我院特聘教授汪榕培为09级学生做《英语学习的成功之路》知识讲座。

5.10月30日,学院为退休教师唐晓岩举行欢送宴会,副校长王文波教授出席。

6.07级英语专业学生专业参加英语专业四级口语考试,一次性通过率66.7%;全国平均分数线为58.1%。

7.刘惠媛副教授的专著《论弗兰纳瑞﹒奥康纳短篇小说中的宗教危机》由吉林大学正式出版。

11月

1.11月4日,在创想宾馆多功能厅举办09级学生拜师会。

2.11月11日,王阿晶副教授到北京参加学术会议,并应邀在会上宣读论文。

3.11月13日下午,呼伦贝尔大学教师来我院参观、考察。

4.11月21日,王晓琪老师代表大连大学参加大连市首届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荣获一等奖。

5.11月25日下午,李晓霞副教授在新理科楼116为全校师生做优秀课观摩。

12月

1.12月2日,学院邀请信息学院张丹煜老师为我院学生做讲座:《现代社会礼仪规范》。

2.12月3-6日,冯海平老师应邀参加在福州举办的中国教育技术协会2009年年会。

3.12月22日,学院在会堂举办2010年师生新年联欢会。

4.12月25日,学院在素质教育基地举办2009年师生圣诞联欢会。

5.12月31日,学院在现代食尚举办新年联欢会。

6.12月,杨明副书记被评为大连市高校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7.12月,我院2009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达到94.93%。

8.12月,我院共有4名教师参评教授职称,5名教师参评副教授职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