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机构设置 
 学院大事记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学院大事记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大事记>正文
2008年大事记(英语学院)
2009-04-24 00:00   <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1月

1. 1月16日,汪榕培教授在外语楼401为全体教师做专题报告,题目是“Linguistics on the internet”。

2月

1. 2月,刘惠媛副教授的专著《现代语境下的英语学习策略研究》由吉林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2. 2月20日8:40,学院在111会议室召开教研室主任以上会议,布置本学期工作要点;10:00在401召开全院大会。

3. 2月22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前来应聘教师试讲。

4. 2月25日,蔡华副教授申报的项目《陶渊明诗歌翻译编录》获辽宁省社科联立项。

3月

1. 3月3日下午,马敏副教授在新文科楼112为全体07级学生做《中加文化差异》专题报告。

2. 3月4日,杨海燕副院长参加沙河口区政协会议。

3. 3月5日上午,北华大学大外部一行5人来我院实地考察大学英语网络教学情况。

4. 3月5日,我校英语学院门顺德教授主持的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扩展项目《网络环境下大学英语教学模式研究》(教高司函[2005]192号文立项)通过教育部专家组验收合格(教高司函[2008]28号文)。

5. 3月18日下午3:30---4:30,英国布鲁内尔大学英语系主任William Leahy为我院师生做莎士比亚文学——哈莫雷特的专题讲座。

6. 3月22-23日,我院举办第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大连地区高校热身赛 ,共有9所高校28支队伍56个辩手参赛。

4月

1. 4月2日下午1:00 ,在外:401,< 中国外语>主编张后尘教授为我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做“从科研准备到论文写作”讲座。

7. 4月2日,我院举办2008年大连大学英语演讲大赛暨第十二届大连市“枫叶杯”英语演讲选拔赛,英语学院的董怡、任元琦获得一等奖;英语学院的贾世娇和国际学院的胡琛获得二等奖,她们将代表我校参加4月27日的复赛。

8. 4月3日,大连水产学院外国语学院过院长一行8人来我院参观。

9. 2008年4月4---5日,由大连大学倡导并主办的第十二接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大连地区高效校热身赛暨首届大连地区高校英语辩论邀请赛在大连大学圆满结束。大赛根据9所高校的28支辩论队伍的56名辩手循环比赛的积分排定名次,最终冠军由大连大学代表队(余镝、范瑆组合)夺得,亚军由大连大学代表队(董怡、王雪娇组合)夺得,季军则由大连海事大学和大连民族学院的代表队夺得。余镝等4名辩手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董怡等8名选手获得“优秀辩手”称号。为保证比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大赛组委会还从北京外国语大学特邀辩论专家GARY RYBOLD担任本次比赛决赛的评委。

10. 4月13日,我校1821名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11. 4月15-17日,我院2008级研究生学生复试。

12. 4月18-19日,我院教师门顺德、马敏、王东霞和李可到沈阳参加外研社主办的高等学校外语教学与学术研讨会。

13. 4月,郑雪青教授编著的《猜智力谜语记英语单词》由金盾出版社发行。

14. 4月29日,我院获得大连市2006-2007年度先进集体称号。

5月

1.5月6日,沈阳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一行四人来我院考察。

2.5月7日,学校对我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

3.5月11日,我院李晓霞老师到上海外国语大学参加英语专业四级笔试阅卷工作。

4.5月23日,我院03级毕业生张鹏获第12届大连市“枫叶杯”英语演讲比赛社会组金奖。

5.5月25日,我院学生余镝和董怡在第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指导老师是李英姬和Gary。

6.5月24-26日,门顺德教授到广州参加第七届全国口译大会暨国际研讨会。

7.5月26日,我院教工向四川灾区捐款共计65620元,其中党员交纳特殊党费41500元。

6月

1.6月2日,我校04级英语专业八级考试通过率为56..32%,超过全国平均分数线5.88个百分点。

2.6月5日,我院实习单位开发区二中、七中、九中、红梅小学的领导来我校参观。

3.6月7号,学生党支部发展学生党员6人,转正6人。

4.6月13日,我院大学英语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

5.6月13日,我院学生余镝和旅游学院学生冯云龙获0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

6.6月21-28日,我院王阿晶和王晓琪两位老师到南京大学参加英语专业四级口语阅卷。

7.6月29日,我院组织党员到大连医科大学参观新校园。

7月

1.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总结表彰会上,我院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门顺德、杨明、杨晓梅获优秀党员称号。

2.7月9日,我院召开2007-2008年度总结暨“四三二一”表奖大会。宋文玲、张莉、丑远闻和张德功当选为“四杰”教师;于元芳、梁华和闵睿当选为岗位标兵;王东霞、庞雨滨当选为先进管理工作者;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当选为先进集体。

8月

1. 7月31日—8月20日,我院有6名学生(李彤、邢国栋、沙爽、刘雅楠、黄灿宁、丁海波)担任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美国田径队志愿者服务工作。

2.8月6日,刘凤娟老师前往加拿大布兰登大学进修,院长门顺德和办公室主任到机场欢送。

3.8月29日,我院08级新生报到。

4.8月26日,我院王东霞和丑远闻老师参加外研社高等学校英语教学与教法研修班,并荣获教学演示评比三等奖。

9月

1.9月3日,我院08级研究生报到。

2.9月10日,我院杨海燕、王东霞、侯奕松、冯海平荣获学校2006-2007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

3.9月24日,大连大学英语演讲大赛暨2008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选拔赛在新文科楼112举行。

4.9月,我院蔡华博士申报的辽宁省社科联项目《翻译家汪榕培翻译中国诗歌典籍的规约与归宿》2008lslktwx-03获批立项。

5. 9月,我校06级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过级率69%,创历史新高。

10月

1.06级英语专业学生专业英语四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85.15%;超出全国平均分数线23.32个百分点。

2.10月15日,《文汇报》报导我院门顺德教授等翻译的《生死24小时》(汉英双语版),该书中文部分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和文汇报要闻部的编辑们从500多万字的稿件中精选而出,英文翻译由大连大学英语学院院长门顺德教授等担纲,著名语言及翻译专家汪榕培教授审订。

3.10月17-20日,第五届全国典籍英译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创想宾馆召开,54所院校的130余名代表参会。

4.10月18日19:00,南开大学著名英语学者王宏印教授为我院学生作《论文学批判标准》的专题报告。

5.近日,在2008年度市社科联立项评审中,我院共有2项课题获批立项。分别是:王阿晶的《适合大连会展业、IT业发展的地方性口译人才培养教学模式研究》、曹盈的《大连地区基础英语教学模式研究》。

6.10月30日,校党委书记王志强一行三人到我院走访。

7.06级英语专业学生专业首次参加英语专业四级口语考试,一次性通过率55.6%;全国平均分数线为53.3%。

11月

1.11月7日下午,日本金泽市中小学英语教师来我院听课后在111座谈。

2. 11月7日下午,沈阳理工大学教师来我院参观、考察。

3.11月7-9日,首届全国高校口译邀请赛于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举办行,我校英语学院06级学生王甜、王珏(指导教师王阿晶)获同传优秀奖。

4.11月10日下午,加拿大布兰登大学教育学院院长Jerrystorie到我院商讨合作事宜。

5.11月12日,杨海燕博士申报的《基础英语》课程被评为2007年度大连大学精品课。

6. 11月12日,门顺德教授的《网络环境下大学英语教学模式与研究》获2008年度大连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李可副教授的《多媒体辅助下的大学英语网络课程建设》获三等奖。

7.11月7-13日,杨海燕副院长受邀到华中师范大学参加“文学与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

8.11月18日,门顺德教授主持的《大学英语网络平台建设与教学组织管理研究》项目获辽宁省教育厅优秀结题项目。

12月

1. 12月1日-19日,于元芳博士受学校派遣参加辽宁省委党校第十期社科教研骨干研修班学习。

2. 近日,我校2006级学生大学英语通过率为69%,比上届过级率高出7个百分点。

3. 12月6日,学校固定资产核查小组来我院检查工作,对我院工作表示肯定。

4. 12月8日,校报刊登我院英语专业教学改革侧记——立体化教学模式浸泡出来的“专四”佳绩。

5. 12月10日,我院学生举办“YES,WE CAN” 师生新年联谊晚会。

6. 12月12日,学生党支部发展学生党员7人,转正5人。

7. 12月15日,全院学生共有223人次获得各类奖学金。

8. 12月18日,杨海燕教授的课题《探析生态批评的浪漫主义渊源》获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立项。

9. 12月25日,英语学院English-Only Christmas Party 及08级新生与导师见面会在创想宾馆多功能厅举行。

10. 12月30日,学院在星海国宴会馆举行新年联谊会。

12月12日,学生党支部发展学生党员7人,转正5人。

6月7号,学生党支部发展学生党员6人,转正6人。

12月15日,全院学生共有223人次获得各类奖学金。

7月31日—8月20日,我院有6名学生(李彤、邢国栋、沙爽、刘雅楠、黄灿宁、丁海波)担任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美国田径队志愿者服务工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