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机构设置 
 学院大事记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学院大事记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大事记>正文
2007年大事记(英语学院)
2009-04-24 00:00   <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2007年大事记(英语学院)

1月

1. 1月2日,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商讨第二次教代会院长工作报告和学院评建总结报告。

2. 1月3日,学院召开教代会,听取院长和工会主席的工作报告,在学院领导述职之后,进行测评。

3. 1月3日,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汪榕培教授为全体大学英语教师做了《大学英语教师的科研》(Linguistics and Foreign Languages Teaching)专场报告。

4. 1月3日,院长门顺德教授为全体大学英语教师做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教师角色的转换》专场报告。

5. 1月10日 张鹏被评为省优秀毕业生,1月10日李彤被评为大连市优秀毕业生。

6. 1月11日,学院举办第一届现代教学技术应用大赛,共有6位教师参加。吕志强获一等奖,闵睿、贾素芹获二等奖,张建梅、殷励、刘慧获三等奖。

3月

1. 3月5日,英语学院英语辅修专业正式开课。

2. 3月6日,我院03级学生张鹏获得大连市英语中级口译资格证书。

3. 3月7日,孙文君到北京参加英语研讨会。

4. 3月1——8日,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5. 3月14日,在新文科楼112召开04级专业四级考试表彰大会。

6. 3月19日,2007届毕业论文工作起动。

7. 3月21日下午3:00,王东霞副教授在英语楼401做《跨越东西方语言文化交流的障碍,带有文化意识地学习语言》专题讲座。

8. 3月27日下午3:15,加拿大籍教师Arthur Pears在英语楼401做Western culture from the Canadian perspective专题讲座。

9. 3月28日,孙文君到成都参加英语研讨会。

10. 3月28日,金威到沈阳参加剑桥英语教材培训。

11. 3月30日下午16:00,第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大连大学选拔赛半决赛在文科楼进行,分三个赛场,全校共有1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4月

1. 4月4日12:30,2007年大连大学英语演讲大赛暨大连市第十一届“枫叶杯”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在新文科楼112举行。来自英语学院的董怡和经管学院的王佳同学荣获一等奖;英语学院的任元琦和人文学院的范星荣获二等奖;还有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12名同学获优秀奖。

2. 4月4日15:00,常林副教授在英语楼401做《跨文化交际漫谈》专题讲座。

3. 4月6日13:00,第十一届全国英语辩论赛大连大学选拔赛决赛在图书馆3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决赛第一场英语学院代表队获胜,选手为王雪娇、余镝;决赛第二场自由组队获胜,选手为张鹏(英语)、范瑆(人文)。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优秀辩手八名,他们是:董怡(英语)、连岳(旅游)、余镝(英语)、王雪娇(英语)、王峥(英语)、丁海波(英语)、任元琦(英语)、熊宏韬(环化)。最佳辩手四名,她们是:王一琦(经管)、张鹏(英语)、范瑆(人文)、王佳(经管),经过英语学院资深教师培训后,将有两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

4. 4月10日---22日,我院于元芳教授到奥克兰参加语言与教学国际会议。

5. 4月10日,迟丽杰被评为大连市优秀团干部。

6. 4月11日,院长门顺德和副院长杨海燕到上海参加英语专业评估会议。

7. 4月11日,英语学院在401举行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选拔赛。陈琳、邵晖、董振燕、贾素芹参加了选拔赛。学院将推荐陈琳(讲师)、邵晖(助教)参加学校的决赛。

8. 4月13日,迟丽杰参加大连市第四届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

9. 4月15日上午9:00,200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在我校进行。1726名学生参加了四个级别的竞赛。

10. 4月18日,全校研究生英语复试。

11. 4月中旬,王东霞、于辉两位老师到北京参加大学英语问卷设计与实施培训会。

12. 4月19日, 报考我院研究生的考生复试。

13. 4月19日,我院教师王东霞、于辉赴北京参加外研社主办的问卷调查培训。

14. 4月22日,董怡、王佳、任元琦、范星代表我校参加在大连日航饭店举行的大连市“枫叶杯”演讲比赛复赛。任元琦、范星取得5月18日的决赛资格。

15. 4月27日,我院实习单位开发区二中、七中、九中、红梅小学的领导来我校参观。

16. 4月28日,为申报省语言实验示范中心,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5月

1. 5月9日13:00,学院召开大会,表奖第一届现代教学技术应用大赛获奖教师,进行英语专业评估动员。

2. 5日9日下午4:05-4:50,我院教师邵晖在新理001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3. 5日11日中午12:30-13:15,我院教师陈琳在新理001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4. 5月12日,英语专业05级学生董怡获大连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第二名,指导教师王阿晶。

5. 5月14日,《教学信息简报》2007年第3期,学生反映《英语加强》课的张莉老师,讲课很有特点,把英语单词归纳记忆的方法总结出来传授给学生。同学们上课纪律非常好。

6. 5月16日-21日,我院门顺德教授、于元芳教授应邀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暨第一届中国应用语言学大会。

7. 5月16日,我校代表队获第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三等奖,参赛选手为张鹏(英语学院),王一琦(经济学院),指导教师为李英姬。

8. 5月18日,在第十一届枫叶杯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中,我校法学专业04级学生范星获得银奖,英语专业05级学生任元琦获第四名。

9. 5月21日 06级27名学生义务献血。

10. 5月22日,在外语楼401,我院青年教师曲寒青为大学英语06级学生做《域外校园文化一瞥——谈新西兰校园戏剧节》专题报告。

11. 5月22日,英语学院获得“大连大学0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门顺德、杨明、孙亚飞获得“大连大学0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12. 5月23日,学校期中教学质量检查专家组到我院检查教学工作。

13. 5月26日,我校03级英语专业八级考试通过率为65.22%,超过全国平均分数线17.92个百分点。

14. 5月27日,我校代表队赴西安参加第二届IDEA国际英语辩论赛,进入前20名,参赛选手为张鹏,王一琦,王佳,范瑆,指导教师为李英姬。

15. 5月27日,英语学院2006年本科生创新教育基金项目结题答辩。

6月

1. 6月1日,吕志强、张德功、金威获大连大学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称号。

2. 6月4日,由冯海平高级工程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十一五”规划国家级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多元学与教方式有效融入日常教学的研究”的子课题《网络化自主学习过程管理系统》立项获得批准。

3. 6月6日13:00,在会堂举办大连大学2006级英语戏剧大赛决赛,国际学院《一个可敬的人》荣获特等奖。

4. 6月14日12:30,大外姜吉凤老师在401位我院03.04级学生做《弘扬中华文化,推广国际汉语》的讲座。

5. 6月17日,03级毕业论文答辩。

6. 6月20 日 ,英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邢国栋被评为大连大学优秀学生党员。

7. 6月21日,大连医科大学外语部来我院考查。

8. 6月27日13:00,在外401到加拿大做访问学者的马敏副教授和滕芳老师为学院全体教师做加拿大访学汇报。

9. 6月28日,大连市各高校外语学院院长来我校参观大学英语自主学习基地并参加汪榕培教授生日宴会。

10. 6月28日,我院教师陈琳荣获2007年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邵晖获二等奖,同时英语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7月

1. 7月1日,英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旅顺博物馆参观,纪念党的生日。

2. 7月2日,由庞雨滨指导、李德军(05级)主持的2006年本科生创新教育基金项目《建设大连大学英语网络电台》获校级答辩二等奖。

3. 7月4日,英语学院2007年本科生创新教育基金项目申报答辩。

4. 03级张鹏同学获“大连大学十佳创新大学生标兵”称号。

5. 7月10日上午8:30在外401召开学院2006-2007学年总结大会,评选出本年度四位杰出教师:陈琳、贾素芹、王秀杰、刘凤娟;三位科研标兵:杨海燕、刘惠媛、杨晓梅;两位先进管理个人:杨晓梅、王东霞;两个先进集体:英语专业教研室、教学多功能教研室。

6. 7月28日,07年全国大学英语竞赛特等奖获得者05级范瑆同学到东北师范大学参加全国英语夏令营活动。

7. 7月30日至8月3日,学院组织教工62人到海南观光考察。

8. 7月31日,庞雨滨到云南大学参加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第13届年会。

8月

1. 8月1日至6日冯海平高级工程师到宜昌参加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国家社科基金“十一五”规划国家级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多元学与教方式有效融入日常教学的研究”的子课题《网络化自主学习过程管理系统》开题培训及答辩。

2. 8月6日至10日,陈琳、王阿晶到东北大学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英语口、笔译教学培训。

3. 8月7日,李英姬老师应邀参加在长春举办的第十三届“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年会暨21世纪英文报系专家顾问团年会。

4. 8月12日至25日,贾素芹、滕楠到北京新东方外语学校进行雅思培训。

5. 8月14日至17日,辽宁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第22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6. 8月31日,英语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认定公示。

7. 8月31日,迎接07级新生入校。

9月

1. 9月1日,刘江赴北京师范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历时3年。

2. 9月3日,李青赴吉林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历时4年。

3. 9月3日13:00,汪榕培教授在外401为我院07级新生做《在中国学英语、用英语的学术报告》。

4. 9月5日,我院首届硕士研究生入学。

5. 9月6日,曹盈副院长到东北师范大学做历时一年的国内访问学者。

6. 9月10日,学院为93名教职员工发放职业装1套。

7. 9月13日,李晓霞、侯奕松、赵霞、王翠瑛获大连大学2007届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称号。

8. 9月21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张丽娟教授一行来我院考察。

9. 9月22日,院长门顺德、副院长马敏、教研室主任王东霞、李可到沈阳参加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会议。

10. 9月24日,于元芳教授为英语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做报告:Theory & Pratice in Second Language Learning and Teaching --------Introduction and Comment on 2007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11. 9月27日,英语学院获得大连大学运动会最佳组织奖。

12. 9月27日,英语学院获得大连大学运动会最佳组织奖。

13. 9月末,我校05级大学英语四级一次性过级率达到62.03% PAT A 一次性过级率达到90.36% PAT B 一次性过级率达到62.11% 均创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10月

1. 10月10日下午2:30,我院07级新生与导师见面会在创想宾馆多功能厅如期举行。102名新生与导师正式见面。见面会上,新生和导师之间用英语自由交谈。见面会由副院长杨海燕教授主持,院长门顺德教授英文致辞。这是我院第二次以这样的方式召开此会。会议方式深受学生和导师的喜爱。]

2. 10月13日,我院教师李英姬指导的05法学专业的范星同学在2007届“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荣获辽宁赛区一等奖。

3. 10月15日上午8:30---9:30,英国布鲁内尔大学英语系主任William Leahy为我院师生做莎士比亚文学的专题讲座。

4. 10月15日,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到我院参观、考察。

5. 10月17日,在外401,蔡华博士为全院老师做专题报告:On Translating Canons.

6. 在10月19日哈尔滨市举行的第十三届"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北方地区决赛中,我校人文学院法学专业05级学生范瑆,获得一等奖,顺利晋级明年4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她也成为我校第一个在此比赛中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选手.

7. 10月24日,英语学院被评为大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

8. 10月31日,迟丽杰被评为大连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11月

1. 11月5日,《教学简报》2007年第6期,学生反映任《大学英语》课的滕楠老师体谅学生学习的困难,授课能从学生的实际基础出发。

2. 11月7日,郑雪青和贾素芹老师前往加拿大Brandon大学进行为期六个月的进修学习。院长门顺德教授、杨明副书记等到机场欢送。

3. 11月7日,院长门顺德教授当选为大连开放先导区选民代表。

4. 11月8日 周泉同学获得大连市三好学生称号。

5. 11月8日 英语学院052班被评为大连市先进班级体。

6. 11月13日,日本金泽市教育委员会英语教师代表团一行6人到我院考察。

7. 11月14日 英语学院为07级9名学生办理助学贷款。

8. 11月,院长门顺德教授申报的“大连英语网络平台建设与教学组织管理研究”被评为辽宁省普通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立项的重点项目。

9. 11月18日,我院教师杨海燕、侯奕松、李瑞凌、张塞华到沈阳金剑大厦参加辽宁省英语教师职业技能发展与科研创新研讨会。

10. 11月22日,加拿大布兰登大学外事与学生处主任Dr.Jane Wright与外事处行政助理Anita Allan来我院参观访问。

11. 11月23日,迟丽杰当选为大连市十佳优秀辅导员。

12. 11月22日-26日,吕志强老师到上海参加全国高校英语教师教材教法理论与实践高级研修班,本届研修班讲座专题《计算机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

13. 11月28日,于元芳博士申报的课题《外语学习策略的理论构建与应用》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专项任务。

14. 11月29日,杨明荣获大连市优秀学生工作领导干部称号。

12月

1. 12月1日至6日冯海平高级工程师到海口参加中国教育技术协会2007年年会,并对国家级子课题《网络化自主学习过程管理系统》项目进展情况向总课题专家组做了汇报。

2. 12月4日,杨海燕副院长当选为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协委员。

3. 12月5日,学院举办师生新年文艺晚会。

4. 2007年12月6日:我院申请成功,正式成为英语专业四级口语考试考点.

5. 12月9日,第二届IDEA北京英语国际辩论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落下了帷幕,来自全国120多支高校的英语辩论队经过了两天六轮的鏖战,最终32支队伍晋级十六分之一决赛.来自我校英语学院的代表队董怡、王雪娇就位列其中。虽然未能如愿进入下一轮,但她们的表现非常优秀,辩论过程中多次赢得了评委的赞许。我校的另外一支代表队余嫡、范瑆也获得了不俗的表现,范瑆最终获得优秀辩手的称号.

6. 12月12日 周泉,曲文被评为辽宁省优秀毕业生。

7. 12月24日,学院在创想宾馆多功能厅举办大型Christmas Party。07级本科生、研究生和所有英语专业教师及07级学生导师参加。

8. 12月24日由教务处、设备处牵头组成的专家组到我院检查2006年教学设备运行及管理情况。

9. 12月26日,北外博士生导师陈国华教授在创想宾馆国际报告厅为英语学院全体师生做“英语教学语法新体系”学术报告。

10. 12月26日,学院对7个教改项目进行验收答辩。

11. 12月27日设备处到我院检查2007年教学设备验收及低值耐用品的管理情况。

12. 12月27日,学院安排2006-2007年度考核评优答辩,下列人员年度考核优秀:贾素芹、王秀杰、刘凤娟、李可、庞雨滨、侯弈松、张莉、于辉、梁华。

13. 12月28日,04级英语专业学生开题报告。

14. 12月28日,学院召开教代会,听取院长和工会主席的工作报告,选举新一届工会委员,在学院领导述职之后,进行测评。

15. 12月28日,学院在显铭大酒店举办新年联欢会。

16.于元芳教授申报的《理论与应用——适合我国大学生的英语学习策略新探》(L07DYY0157)获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自筹项目立项。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