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机构设置 
 学院大事记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机构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英语专业教研室简介
2018-10-19 08:51  

英语专业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15人,返聘教师1人。任课教师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博士6人,硕士生导师3人,全部教师拥有**留学背景或国外进修培训经历。教师中有全国外语教学大赛三等奖获得者、辽宁省外语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省级教学名师、省级骨干优秀青年教师、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

本专业经过多年教学实践形成了“厚专业基础,重应用能力,强写作翻译,高文化素养”的专业特色,培养目标突出厚基础重能力、与市场需求接轨;培养模式注重多样化富特色、技能与素养并重;培养体系强调构建课内与课外互补的立体化多层次结构。英语专业注重培养学生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和研究方法,具有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会做人、会学习、能做事、能创新。近年在全国英语辩论大赛、“外研社杯”英语系列大赛,以及省市的各项英语大赛中,英语专业学生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近三年获批辽宁省“大创计划”3项,国家级“大创计划”1项。

本专业教学团队科研能力较强,教师近年发表一系列有关语言教学、语言理论、双语辞书及辞书编纂等方面的论文,其中包括在《外语教学与研究》、《语言研究》、《外语与外语教学》等核心期刊,CSSCI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教材、双语辞书、专著、译著等10余部,并有多项成果获得了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成果奖。  

在2012年辽宁省英语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英语专业在全省高校排名中名列第五,标志着英语专业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水平处于全省前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