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机构设置 
 学院大事记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机构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翻译专业教研室简介
2018-10-19 08:15  

英语学院翻译专业于2011年获批并开始招生,是辽宁省高校中最先设立翻译本科专业的三所院校之一,2015年4月通过了辽宁省教育厅“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审”。

翻译专业教师团队现有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6人,助教1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人,硕士学位者8人。翻译专业教学团队的学历层次较高、职称结构较为合理,所有教师都具有国外留学、访学或短期培训的经历。在翻译专业及相关行业从业背景方面,100%的教师具有相关专业行业从业背景。翻译专业教师团队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扎实的专业功底、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较强的业务素养,近年来学生评教的优秀率达到100%。

翻译专业教师团队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果。近五年来,出版专著、译著、教材等14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市级科研项目16项;主持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9项,其中省部级以上教改立项5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项;获省政府哲学社科奖一项。

翻译专业自2011级学生入学以来,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均高于全国平均通过率。2011级翻译专业学生英语专业四级一次性通过率为87.50%,高出全国平均通过率36.13%。考研率逐年提高,就业率也比较高,2015届与2016届翻译专业学生就业率分别为100%和96.77%。此外,翻译专业学生在各类大赛中取得丰硕的成果,如:2013级翻译专业学生付泽皓获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辽宁赛区特等奖及全国总决赛三等奖;2013级翻译专业学生应琦获2016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通过多年的建设,英语学院翻译专业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辽宁乃至全国的翻译专业人才培养做出了一份重要的贡献。翻译专业教师团队将一如既往地深入探索翻译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努力培养出更加合格的翻译人才。

 

教研室主任:宋文玲

教研室副主任:刘雅斓

教学秘书:张晨曦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