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机构设置 
 学院大事记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机构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简介
2018-10-19 08:13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任务。目前在岗教师2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14人。该教研室团队始终把教学放在首位,遵循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翻译和写作能力,并且在分级教学、拓展课程和评价与测试等方面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为满足学生英语学习的个性化需求,在学生完成大学英语通识课程之后,在二年级开设了《通用学术英语》、《美国文化概况》、《英国社会与文化》、《跨文化交际》、《职场英语》、《新闻英语》等10余门大学英语拓展课程。

教研室团队积极投入到大学英语无纸化考试改革。目前,适合本校学生的iTEST大学英语网络化考试题库建设初具规模,可满足日常教学和期末考试的训练与测试需要。教研室还积极举办英语角、组织演讲选拔赛等第二课堂活动,努力营造全方位、立体化的语言学习氛围。选拔、培训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和各类演讲比赛,并多次取得优异成绩。该教学团队是一支充满朝气和活力,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爱岗敬业的集体,曾获“大连大学优秀教研室”的称号,近年来更是涌现出“连大最美教师”等广受学生欢迎、教学水平高超的优秀教师。相继有多名教师在各级讲课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教研室还积极引进外教参与大学英语教学,凸显国际化办学的特色。

教研室在学术研究方面积极进取,成果显著。近五年来,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多元语境下的英语发展》、《文化视角下英美文学教学研究》、《语言翻译与多模态协同式的英语课堂教学》、《英语语篇中概念隐喻的衔接与连贯作用》、《探索商务英语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等多部专著,主编、参编教材10余部,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校级教改项目10余项。

 

教研室主任:周燕

教研室副主任:史虹涛

教学秘书:邵晖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