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临时暂存
 教务通知 
 翻译专业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教学计划 
 英语专业 
 毕业生专栏 
 历史沿革 
 学籍管理 
 科研团队 
 英语专业硕士 
 党史知识 
 学生会 
 学院发展 
 考试资讯 
 教学管理 
 学科动态 
 学生社团 
 毕业与学位 
 英语论文 
 大学英语教学 
 奖助学金 
 就业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临时暂存>就业工作>正文
英语学院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
2009-04-24 00:00   <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英语学院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

英语学院2009届毕业生共有82人,其中应届79人,08届延期毕业3人。

为了配合学校共同做好毕业生工作,我们制定了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内容如下:

1、对毕业生加强就业动员和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认清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截至09年3月,我院无一人正式签约,考研的学生只有4至6人可能被录取、拟出过的学生有5人、有就业意向的10人,这些只占学生总数的25%。应当说就业形势非常严峻。近期首要的工作就是对毕业生进行思想指导和心理指导。职业价值观正确与否,直接决定着择业的成效。由于“自主择业”给每位毕业生更多“自由”的权利,因此部分毕业生片面追求好环境、大单位、高工资、厚待遇,较少考虑知身素质与社会需求,其择业的期望值太高,从而导致择业失败。我们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形式,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意识,正确地给自己定位,引导他们从社会需要和自身才能两方面来考虑自己的选择,克服择业期望值与现实社会相脱离的倾向,同时教育学生就业要有紧迫感,找学生谈心,争取在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尽早消除学生择业中的心理障碍,减轻心理压力,增强战胜挫折的能力,做好经受失败的心理准备,以健康的心理状态迎接挑战、参与竞争。

2、请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来我院解读大连市出台的有关就业政策。

3、通过网路平台,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

4、对毕业生进行技术指导,举办就业指导讲座。请有成就的毕业生、企业负责人和经验丰富的就业指导工作者从不同的侧面来为学生做报告,为学生解答择业与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问题,让学生了解社会的人才需求状况,用人单位的需求信息和不同类型企业对毕业生的要求信息等。

5、积极与用人单位联系与沟通,尽可能多地请用人单位到学院招聘学生。

6、调动专业教师和校友为学生提供用人信息,帮助毕业生寻找就业岗位。同时,我们要通过报纸等新闻媒介、个人关系主动搜集就业信息,并对用人单位进行初步了解,如果合适再组织学生到单位面试。

7、配合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开展职业生涯测评月等活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