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临时暂存
 教务通知 
 翻译专业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教学计划 
 英语专业 
 毕业生专栏 
 历史沿革 
 学籍管理 
 科研团队 
 英语专业硕士 
 党史知识 
 学生会 
 学院发展 
 考试资讯 
 教学管理 
 学科动态 
 学生社团 
 毕业与学位 
 英语论文 
 大学英语教学 
 奖助学金 
 就业工作 
 招生工作 
学生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临时暂存>学生会>正文
英语学院2017专四动员大会
2017-03-22 14:07   本站原创 

英语学院本次专四动员会于2017年3月22日下午一点半在明德楼109准时召开。众所周知,对于英语学院的每一位学生来说,专业四级是衡量和检测两年来学习成果的考试,因此十分重要,老师和同学都为此做了很多努力。距离2017年专四仅剩下一个月的时间,很多同学还没有对即将到来的专四考试做好准备,鉴于此,英语学院学习部特意邀请了陈艳新老师和熊健学姐为我们传授一些做题方法。



首先为大家教授和分析的是陈艳新老师。陈艳新老师有着多年的教学经验和科学的教学方法,带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因此特意邀请她百忙之中来讲解。

陈艳新老师首先感谢学习部对她的邀请,她表示与15级同学大部分是初次见面,自己内心也很激动,很开心。紧接着步入正题,讲话主要分为四部分。



第一部分是利用表格总结英语学院近几年专四过级情况。她尤其提到14级的过级率为这几年新高,值得表扬,而熊健同学88分和刘嫚嫚同学81分的好成绩更是展现了连大英语人的风采。而与全国专四过级率相比,我校英语专业也表现不斐,但仍有发展进步空间。

第二部分是查缺补漏,找到存在的问题。陈艳新老师说,关于考试,要善于总结,不要盲目地去做题,囫囵吞枣般不去消化。临近考试,保持手感是必须的,适量的题对自己有帮助,但更多的是去分析,比如,阅读部分,总结自己是不是总是同一类型的得分低,不擅长做经济类还是科技类,这些都因人而异,不能照搬,要对自己有全面认识。专四考试不仅仅是考词汇,考语法,更重要的是考综合能力和素质。语言是相关的,要注重宏观把握。

第三部分是考前和考试过程中心态的把控和调整。千万不能现在就放弃,珍惜现有时间,考场上努力发挥,适当紧张,如果过于紧张,反而容易失常。

第四部分是对未来有所规划。打算考研还是公务员,还是其他打算,提前准备,不要把眼光局限于专四或者专八考试。



除了邀请陈艳新老师以外,我们还很荣幸地邀请到熊健学姐来谈论她的方法经验。作为一个过来人,学姐朴实的话语和独特的方法让同学们对考试增加了信心。在每个模块中她都提到了相应的学习经验和技巧。

首先最基本地是扩大词汇量,无论哪个版块都脱离不开词汇,尤其以阅读最为明显。单词书或者单词软件都是背单词的好帮手。第二是听力,坚持就是胜利。每天坚持听至少40分钟的听力或者新闻,每一篇听力都听到极致。第三是语法。找到历年真题,去分析消化,揣摩好每一道题。第四是作文,需要背模板,掌握万能和高能短语单词,恰当地用在合适的位置会让人眼前一亮。字体即使不能很漂亮也要注意整齐。最后强调平时做题就要注重时间观念,不要拖拉。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分享会很快结束了,15级的同学们也从中受益匪浅,掌握更多技巧,提升了信心,也希望对他们的专四考试有所帮助。最后,非常感谢陈艳新老师和熊健学姐的分享,也预祝15级同学能考试顺利,再创新高!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