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 
 工会之家 
工会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会之家>正文
英语学院防控甲型H1N1 流感应急预案(试行)
2009-05-08 00:00   <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一、总体目标

为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提高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及时有效地采取各项防控措施,防止疫情传播、蔓延,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制定本预案。

二、工作原则

政府领导,部门配合;依法防控,科学应对;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群防群控,分级负责;及时上报,责任到人。

三、编制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卫生部应对流感大流行准备计划与应急预案(试行)》、《大连市甲型H1N1流感防治工作应急预案(试行)》和《大连大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四、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英语学院开展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应对准备及应急处置工作。

五、组织领导

领导小组

组 长:陈静恒、门顺德、杨明、马敏

副组长:王善江

成 员:杨晓梅 程梅 张平 于辉 李瑞凌 梁华 刘惠媛

领导小组负责院内甲型H1N1防治工作的动员、组织和协调。督促各部门落实甲型H1N1的防控应急方案,做好教职工工作,组织、协调、落实院内环境消毒和后勤储备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主 任:王善江(兼)

成 员:闵睿、王东霞、侯奕松、冯海平、迟丽杰

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具体负责监督、协调和联络、控制疫情的措施、落实甲型H1N1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甲型H1N1疫情及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提出工作计划及采取的应对措施。

六、应急处理

(一)、应急预案的完善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并结合防控工作实际,不断修改、补充、完善应急预案。

(二)、疫情监控

1、各部门要坚持报告制度,明确传染病疫情的报告人,负责传染病的监控与报告工作。各教研室主任和工会小组长要掌握每个教师的出勤和身体健康情况,对因病缺席的教师,要明确病因,对体温超过38℃或身体异常及有可疑症状者要密切观察并及时上报。(如有情况,每天在下午2点前务必短信报告到副组长那里)

2、密切关注与国外来访人员(回归人员)有密切交往的教职工。各教研室要掌握相关师生情况,做好登记调查。对国外(特别是疫区)邮寄物要认真消毒和监控。

3、疫情的报告

(1)发生甲型H1N1疫情,实行逐级报告制度。任何人不得瞒报、缓报、谎报

(2)任何人发现发生或疑似甲型H1N1时,必须立即向领导小组报告,接到报告后应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并按要求向上级报告。

(3)自疫情初步诊断之日起,应每天上报一次疫情; 最后一个病例处理后,疫情后续进展情况每周上报一次以上,直至封锁令解除。

(三)、应急处理措施

1、如发现有疑似应立即报告上级部门,到达现场处理并协助卫生部门进行有关工作。

2、立即以最快的通讯方式向卫生、上级部门报告发生或者可能发生疫情的单位名称、地址、时间、人数等有关内容。

3、在上级部门未达到前,可根据具体情况,尽可能将病患人员隔离。

4、积极协助医疗卫生机构救治师生,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分散隔离,公共卫生措施的落实工作。

(四)、预防措施

1、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

2、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之后。

3、避免接触生猪或前往有猪的场所。

4、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

5、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丢进垃圾桶。

6、如在校外出现流感样症状,应该立即就医(就医时应戴口罩),并向办公室报告说明。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强化工作机制,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做好预案准备。

2、按照科学、客观、适度的原则做好人感染甲型H1N1防范应对宣传工作,宣传防护知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

3、加强疫病监测和防治。加强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流感病例监测,尤其要加强有疫情发生地的早期发现工作,建立疫情直报制度,做到疫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4、加强卫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搞好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普及甲型H1N1和其他相关传染病的防治知识的宣传和教育,提高广大教师和学生卫生防疫的意识和自我保健的能力。

6、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倡导良好卫生习惯,创造健康卫生环境。要积极组织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抵抗疾病的免疫能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