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临时暂存
 教务通知 
 翻译专业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教学计划 
 英语专业 
 毕业生专栏 
 历史沿革 
 学籍管理 
 科研团队 
 英语专业硕士 
 党史知识 
 学生会 
 学院发展 
 考试资讯 
 教学管理 
 学科动态 
 学生社团 
 毕业与学位 
 英语论文 
 大学英语教学 
 奖助学金 
 就业工作 
 招生工作 
考试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临时暂存>考试资讯>正文
商务英语认证简介
2004-03-31 00:00  

商务英语认证简介

商务英语报考简章

商务英语是一种在工作环境中使用的、世界通用的语言,适用于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商社等各种机构的日常公务和商贸活动。

商务英语证书(BUSINESS ENGLISH CERTIFICATE)是教育部考试中心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合作,于1993年起举办的考试。该系列考试是一项语言水平考试,根据公务或商务工作的实际需要,对考生在一般工作环境下和商务活动中使用英语的能力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考查,对成绩及格者提供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颁发的标准统一的成绩证书。该证书由于其颁发机构的权威性,在英国、英联邦各国及欧洲大多数国家的商业企业部门获得认可,作为确认证书持有者英语能力证明的首选证书。也是在所有举办该项考试的国家和地区求职的“通行证”(见附录一)。

在一些国家,许多大学要求获得BEC高级证书者才能获得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见附录二)。在英国,已有69所大学认可BEC高级证书为参加学位课程学习的语言能力证明(见附录三)。

目前,BEC考试已经从中国推广到亚洲、欧洲、南美洲、澳洲等六十几个国家。

考试机构与分工

英国剑桥大学是一所世界闻名的高等学府,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为其下属机构,该委员会所提供的英语作为外国语(EFL)的系列考试获得世界各国的承认,被用于入学、就业等各种用途。目前该委员会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设有考点,每年参加该系列考试的有一百多万人。

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是我国国家级教育考试主管部门,负责承担各项国家级教育考试并受教育部委托代办**机构在我国举办的各类教育考试。

商务英语证书考试(BEC)由中英双方合办。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负责命题,阅卷,颁发证书。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报名、印制试卷和组织考试。

考试等级

BEC共分三个等级:BEC初级(BEC Preliminary Level,缩略为BEC Pre.),BEC中级(BEC Vantage Level,缩略为BEC Van.),BEC高级(BEC Higher Level,缩略为BEC Hi.)。考生可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自由选择相应级别报考。

BEC各级别的水平与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另外两个系列考试五级水平考试(MSE)、国际英语语言测试体系(IELTS)的水平对应关系参见附录三。

考试内容

考试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笔试,包括阅读、写作和听力,第二阶段为口试。考试时间分别为:BEC初级阅读、写作90分钟,听力约40分钟(含填写答题卡时间),口试12分钟;BEC中级阅读60分钟、写作45分钟、听力约40分钟(含填写答题卡时间)、口试14分钟;BEC高级阅读60分钟、写作70分钟、听力约40分钟(含填写答题卡时间)、口试16分钟。

学习资料

教材:

BEC初级:《新编剑桥商务英语学生用书(初级)(Pass Cambridge BEC Preliminary Student book)(第二版)》,定价:40.00元;《新编剑桥商务英语(学生用带)(初级)(Pass Cambridge BEC Preliminary)(第二版)》,定价:15.00元;《新编剑桥商务英语教师用书(初级)(Pass Cambridge BEC Preliminary Teacher’s Guide)(第二版)》,定价:45.00元;《新编剑桥商务英语练习册(初级)(Pass Cambridge BEC Preliminary Workbook)(第二版)》,定价:20.00元。

BEC中级:《新编剑桥商务英语学生用书(中级)(Pass Cambridge BEC Vantage Student book)(第二版)》,定价:43.00元;《新编剑桥商务英语(学生用带)(中级)(Pass Cambridge BEC Vantage)(第二版)》,定价:15.00元;《新编剑桥商务英语教师用书(中级)(Pass Cambridge BEC Vantage Teacher’s Guide)(第二版)》,定价:38.00元;《新编剑桥商务英语练习册(中级)(Pass Cambridge BEC Vantage Workbook)(第二版)》,定价:20.00元。

BEC高级:《新编剑桥商务英语学生用书(高级)(Pass Cambridge BEC Higher Student book)(第二版)》,定价:40.00元;《新编剑桥商务英语(学生用带)(高级)(Pass Cambridge BEC Higher)(第二版)》,定价:15.00元;《新编剑桥商务英语教师用书(高级)(Pass Cambridge BEC Higher Teacher’s Guide)(第二版)》,定价:50.00元;《新编剑桥商务英语练习册(高级)(Pass Cambridge BEC Higher Workbook)(第二版)》,定价:20.00元。

以上教材均由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各地新华书店或外文书店有售。若无售,可与经济科学出版社联系邮购,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甲28号新知大厦,邮编100036,电话:(010)88191515,88191534,88191540。

报名时间

报名无开始时间,即任何时间都可以报名。有截止时间:上半年报名截止时间为三月九日;下半年报名截止时间为九月十九日。报名截止时间每年会有几日的变化,以考点公布的为准。欲了解各考点的具体报名事宜,可与各考点联系。

报名地点

目前BEC考试在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6个城市共设有个65个考点,每个考点也为报名点。其单位名称、电话、地址及邮编见本简章附录五。

报名条件与考试费用

报名不受年龄、性别、职业、地区、学历等限制,任何人(包括学生、待业人员等)均可持本人身份证件到当地考点报名。在华工作的外籍人员和现役军人亦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报名参加考试。报名每次收取考试费(含口试费)BEC初级:310.00元人民币;BEC中级:400.00元人民币;BEC高级:520.00元人民币。因人民币汇率可能变化,每次考试收费标准以考点公布的为准。

考生在报名后可得到一本内容包括考试范围、考试题型的《考生手册》,供考生参照复习。

考试时间及地点

2003年5月17日(BEC高级),5月24日(BEC初级),5月31日(BEC中级);2003年11月22日(BEC初级),11月29日(BEC高级),12月6日(BEC中级)。上午笔试,下午口试,口试进度慢的,延至第二日上午。如考试时间有变化,以考点当年公布的为准。考试地点即报名地点,具体考场由各考点张榜公布。

成绩评定及证书颁发

考试答题卡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考试处汇集后寄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评卷。评出成绩后(BEC初级分Pass with merit、Pass、N、F四等;BEC中级分A、B、C、D、E五等;BEC高级分A、B、C、D、E五等,),打印成绩通知单(包括不及格的N、F、D、E)和成绩证书,寄至教育部考试中心后寄发各考点向考生颁发。

成绩证书终生有效。

学习辅导

教育部考试中心没有组织开办BEC辅导班。各地部分考点或社会助学单位开办了一些BEC(初级、中级、高级)的辅导班。部分已在我中心备案的辅导单位的名称、地址、邮编、电话及辅导课程见本简章附件六。其它未备案的辅导单位考生可在当地新闻媒介的广告中查询。

教育部考试中心

二零零三年一月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