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临时暂存
 教务通知 
 翻译专业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教学计划 
 英语专业 
 毕业生专栏 
 历史沿革 
 学籍管理 
 科研团队 
 英语专业硕士 
 党史知识 
 学生会 
 学院发展 
 考试资讯 
 教学管理 
 学科动态 
 学生社团 
 毕业与学位 
 英语论文 
 大学英语教学 
 奖助学金 
 就业工作 
 招生工作 
考试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临时暂存>考试资讯>正文
大连大学英语辩论赛回顾
2006-04-07 00:00   本站原创 

3月15日下午,在大连大学创想宾馆报告大厅,隆重举行了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即大连大学第二届决赛。此次比赛的结束,标志着大连大学在第十届“外研社”杯选拔赛在历时几个月后圆满结束,同时也是其向更高一级比赛迈进的开始。这次比赛虽已经结束,但他们走过的每一步的值得我们回顾。

积极参与 有力动员

“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是惟一全国性的英语比赛,可以说是英语中的奥林匹克,而对连大来说尤为重视,特别是在议会制辩论上做了大量的宣传。在2005年12月下旬,无论是在大连大学的校园网上,还是在每个学院的学生会,都对比赛的内容,规则,方式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大连大学曾经参与做了回顾,而在校园内随处都可以看到关于辩论赛的标语。为了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大连大学英语学院较早的便对学生进行了相关培训。

尤其在考完试后,学院专门召开会议,让副院长对英语学院的学生做了报告,解释了相关的问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而次之前,英语学院已经开始了部分学生的培训。即使在假期期间,这些老师与学生仍坚持培训,并在学院网站由专门老师对全校的学生进行解答关于议会制辩论的问题,并给出相关辩题。这一切都仅仅是开头。

层层选拔 优中寻优

从2006年2月27号开学开始,正式开始选拔赛。其分为预赛,初赛,半决赛几决赛四个和、阶段。全校16个学院21个系,共100余组200多名选手开始在本学院内的预赛和初赛。在大约两周的时间内,由英语系的老师参加,学院组织,以“Private education should be encouraged in chain”等辩题进行辩论。为了让选手们熟悉辩论规则,考虑实际情况,在预赛,初赛几半决赛均采用传统式辩论。在在预赛结束后由英语学院通知又进行了初赛,进一步为半决赛寻找优秀人才,而每个学院则在大一到大四逐层选拔,从而形成良好的选拔层次。也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英语辩论赛。

在预赛,初赛结束后,在3月12日上午在大连大学新文科楼多媒体教室,分为三个赛场,进行半决赛。在11号下午英语学院领导专门召开会议,

对会场设置,工作安排,人员粉皮做了周密的计划,在次之前又对主席人选反复考虑,并对评委老师进行培训,以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进入半决赛的是各个学院脱颖而出的36个队72名选手。在会场座无虚席,气势与正式比赛无异,其采取的是抽签决定。比赛在三个赛场同时开始,辩题为“Part—time jobs will do more harm than good to university students”等。而在比赛过程中院长亲自来到会场观看比赛并对情况检察记录。在大约6个小时之后,比赛圆满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有6队胜出并评选出了8名最佳辩手。在最后每个赛去的评委负责老师如王晓琪等对比赛做了总结和点评,而胜出的6强将要参加难度更大的决赛。

针锋相对 唇战决赛

3月15日下午,在大连大学创想宾馆200多人的报告大厅,由教务处,学生处主办,英语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大连大学决赛拉开帷幕。在上午英语学院已全面的组织对会场做了布置,在下午所有领导早早在场视察,其会场的安排与全国比赛基本一致。中午12:30各个学院的数百名学生代表走进大厅,英语学院领导,学生处,教务处及其各个学院的主要领导前来观看,评委团由外教Mr Green,英语学院专业组老师和各学院资深教师组成。比赛开始后,在主持人的介绍下第一场有英语学院代表队(正方)和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反方)走上场,其辩论题为“Information technology dominates rather than paillitates people’s live”(信息技术支配并非促进人们的生活)。首先,由正方一辩进行7分钟陈词,其中包括对辩题下定义,实际论证及提出解决方案,而在正方有力陈词中,反方也不甘示弱,不断对正方一辩提问,台下一阵阵掌声。在正方一辩陈词后又由正方一辩进行8分钟的陈词,在第二阶段由正方二辩反攻,其身色并貌赢得了阵阵掌声,而反方也不甘示弱。最后一个环节时分钟的SUMMARY。在同学们的掌声朱红, 评委离席,进行合议,此时,由外系刘军同学献上了一首英语歌曲,让全场紧张气氛稍缓解。10分钟后评委回8,由外教MR GREEN 进行幽默诙谐的点评。在掌声中,第一场比赛以英语学院代表队胜出而告终。接着便是第二场,正方英语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的代表队进行辩论,辩题是”The right of privaty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freedom of press”(私权比自由更好)。第三组是(正)旅游学院和(反)医学院,其辩题为“The benefits of commevciallzation of sports cut weight the negative of sports “(运动)三场比赛中,无论是大一的选手的锋芒毕露,还是大二,大三的沉着老练,都让台下同学赞叹不已。

大约下午3点钟,正式比赛结束。在评委合议后,令全场期待的结果揭晓。英语学院第一组为第一名,两组经济管理队第二,其他的为第三。并且在每场评出了最佳辩手。最后,由评委颁发荣誉证书,并开始在初赛中的8位优秀选手颁奖。在一片赞叹声中,大连大学第二届英语辩论赛落下帷幕。此次在大连大学的初赛和决赛仅是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辩论赛的前期工作,获胜队将准备代表大连大学进军全国的正式比赛,可谓“路漫漫其修远兮”。

此次比赛的的成功举办,再次展现了大连大学对此活动的支持和积极参与。从活动的开始宣传到每个细节的认真组织;从预赛安排到决赛进行。这里有领导的大力支持与高度重视,也有莘莘学子的积极参与。无论在规模还是方式都有很大的提高,英语学院在此做的尤为突出,在全校手到高度赞扬。我们回顾辩论赛,不仅是在回顾进步,更是在寻找不足,在以后的比赛中走到更好,让英语在连大成为一种永葆青春的习惯,继续向前。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