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临时暂存
 教务通知 
 翻译专业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教学计划 
 英语专业 
 毕业生专栏 
 历史沿革 
 学籍管理 
 科研团队 
 英语专业硕士 
 党史知识 
 学生会 
 学院发展 
 考试资讯 
 教学管理 
 学科动态 
 学生社团 
 毕业与学位 
 英语论文 
 大学英语教学 
 奖助学金 
 就业工作 
 招生工作 
考试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临时暂存>考试资讯>正文
大连市英语中级口译辅导班
2006-03-22 00:00   本站原创 

大连市英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

考试项目介绍

“大连市英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培训与考试项目是《大连市民学外语五年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考试及格者,发给由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人事局、教育局颁发的相应级别的“英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证书在大连市范围内具有通用性,可作为就业、上岗、晋级等重要的参考条件。

大连市英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考试

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种。培训与考试皆在为国家和机关、企事业、公司、涉外等单位培训和造就一批能胜任各类项目谈判、各层次会晤、新闻发布会、记者招待会以及国际研讨会的翻译人才。

第一阶段考试——笔试。笔试包括听力、阅读技能、英译汉和汉译英(笔译)四部分。

听力测试:要求考生能领会与理解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普等方面的听力材料。考试内容分为听写、听力理解、听译。

阅读技能测试:要求考生具备熟练阅读英语文章、摘录、说明、书信、纪要、广告等的能力,基本了解英语国家有关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状况。

英译汉:要求考生翻译原版书上有关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等方面的短文一篇。

汉译英:要求考生翻译来自我国报刊上介绍有关我国国情、经济发展、文化背景以及风土人情等文章和段落。

第二阶段考试——口试。口试包括口语和口译两部分。

口 语:要求考生按所给命题发言,充分显示自己的口语表达的基本技能,包括语音语调、措辞与句法、语法的连贯以及说话的流利度。

口 译:要求考生掌握英汉双向翻译的基本技巧,表达要准确,语音、语调要得体。试题内容主要在诸如致词、对话、讲座等口语题材中选取。“大连市英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考试”根据口译特点,以测试口译水平为目标,从听、说、读、写、译(笔译、口译)等四个方面对考生的语言运用能力进行全面测试。考试采取客观试题与主观试题相结合的方式。第一阶段笔试中,客观试题约占笔试试卷总分35%,主观试题约占笔试试卷的65%。

“大连市英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考试”目前采用《上海市英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考试大纲》(2002年版),教材采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翻译教程》、《口译教程》、《口语教程》、《听力教程》和《阅读教程》,分别提供笔译、口译、口语、听力和阅读五门课程教学使用。

英语中级

大连市《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考试培训班

招生对象:◎ 英语专业大二以上学生;大学英语四级以上学员

学 费:标准收费 1600元/5门课程,单科收费见表格。

优惠收费(在校大学生) 980元/5门课,单科收费见表格。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06年4月10日,座次按报名时间先后顺序排列。

咨询电话:87402571

考试时间:笔试定在2006年9月

英语中级口译辅导班课程表

科目

学时

学费

上课时间

地点

翻译

24

250元

社会

150元

学生

周三晚间6:00----8:30

(4月19日;5月10日、24日;6月7日、21日)

周日下午1:00——3:45

(4月16日、23日;5月14日)

外语楼

306

口译

48

480元

社会

300元 学生

周五6:00----8:30

(4月14日、21日、28日;5月12日、19日、26日;6月2日、9日、16日)

周日上午9:00--11:35

(4月16日、23日;5月14日,21日、28日;6月4日、11日)

外语楼

306

口语

48

480元

社会

300元 学生

周二3:45-6:00

(4月18日、25日;5月9日、16日、23日、30日;6月6日、13日、20日)

周六下午1:00——3:45

(4月22日;5月13日、20日、27日;6月3日、10日、17日)

外语楼

306

听力

48

480元

社会

300元 学生

周一晚间6:00----8:30

(4月17日、24日;5月8日、15日、22日、29日;6月5日、12日)

周六晚间6:00----8:30

(4月15日、22日;5月13日、20日、27日;6月3日、10日、17日)

外语楼

306

阅读

24

250元

社会

150元

学生

周三晚间6:00----8:30

(4月26日;5月17日、31日;6月14日)

周日下午1:00——3:45

(5月21日、28日;6月4日、11日)

外语楼

306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