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调查研究交流互鉴”系列之九:雅信诚公司来我院举办医学翻译项目洽谈会
2023-07-22 12:12  

7月20日下午,北京雅信诚医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总经理、泰格医药副总裁杨瑞锋先生一行四人应邀来我院,就医学翻译人才培养和实习项目进行了座谈。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江主持,李妍妍、郑新爽、柯斌、张晨曦(日)、张晨曦(英)、周雯雯、张建梅、王阿晶、刘炜等英语、日语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渤海大学尹利萍教授专程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江首先对杨瑞锋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转达了王晓军院长对杨总一行的欢迎和谢意,然后就本次会议的召开背景和具体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上,首先杨瑞锋总经理介绍了北京雅信诚医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目前翻译技术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设想。然后,郑雯瀚先生介绍了雅信诚医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医学翻译课程模块和翻译工具以及雅信诚医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实习的相关情况。最后,杨总就雅信诚医学翻译各课程模块的课程设置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报告过程中,主讲嘉宾即时解答了相关教师的困惑。

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就医学翻译所涉及的领域、技术与流程、医学翻译人才供需缺口、医学翻译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设置及校园化、教学工具使用、项目实习、产学研深度融合、医学翻译所涉及的技术与流程的可复制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杨瑞锋先生、王晓博女士、郑雯瀚先生、赵继超先生分别从自己的专业领域详细解答了与会老师的提问。整个会议持续了3个多小时。



  本次会议与会教师带着问题参加,求真务实,为学院“外语+医学+计算机”人才培养特色凝练提供了宝贵经验,为医学翻译人才培养和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有机融合、优化配置,产学研一体化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



撰稿人:李妍妍   审核:刘江  责编:仇子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