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行动系列之六:天津理工大学语言文化学院来访
2023-07-09 13:10  

7月7日,天津理工大学语言文化学院刘小荣院长、马建桂副院长以及英语专业负责人、日语专业负责人来我院进行学科专业交流。英语学院班子成员、日语学院林乐常院长、姚海峰副院长及两院骨干教师同来宾举行了座谈交流会。双方就各自的教学理念、课程设置、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晓军院长对天津理工大学语言文化学院的诸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校能够从兄弟之情扩展到学院和学校之间的合作。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相关建设理念与举措,并着重从学科交叉与特色凝炼、多语种语言服务、人才引培、对标国家一流专业与课程、深度国际化等方面做了详尽解读。林乐常院长介绍了日本语言文化交流学院的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师资力量、赴日留学状况以及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现状等。王晓军院长就长春两所高校和南方高校学习参观体会对英语学院现阶段的办学理念和工作方针做出了进一步介绍。双方就如何加强两校间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以及语言类学科专业人才培养进行深入讨论。

座谈会结束后,在两院骨干教师陪同下,天津理工大学来宾参观了日语学院同传基地,相关负责人对目前教学实践情况以及基地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作为翻译专业学习和实践的重要场所,同传基地拥有完善的信息技术设施,来宾在参观过程中表示赞叹。

金泽馆作为我校与日本金泽市友好交流的象征,陈列诸多有鲜明日本文化特色的珍贵藏品,包括器具、文墨以及日式风格建筑,负责人对其中具有重要意义和历史渊源的藏品进行了详细介绍。

博物馆藏品种类丰富,涵盖各学科专业,展示出我校作为综合性大学的优势与特色。负责人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创始文件、校训碑、校史照片等珍贵文物,这些展品记录着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学子们的成长轨迹。参观过后,来宾表示对学校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国际学院,王谢勇院长代表全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邵辉副院长带领一行人参观了国际学院的教学环境和设施,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参观过后,双方就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和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本次大连大学英语学院、日语学院与天津理工大学语言文化学院的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增进了两校之间的紧密联系,也为双方的专业学科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两校在语言文化领域的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语言文化人才。


         撰稿人:鞠鹤源   编辑:李贝贝  责编:仇子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