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行动系列之二:我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考研座谈会
2023-07-05 12:35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深入解决考研学生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提供精准服务与指导,助力2024届毕业生考研,英语学院于6月29日在明德104会议室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考研学生座谈会。院长王晓军、党总支书记李冰、副院长张莉、专业教研室主任周雯雯、刘雅斓及2024届计划考研学生8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滕美君主持。

王晓军院长分析了当下考研的形势,鼓励同学们讲究策略,开放心态,要适时适当定位考研方向,找准方向努力备考便可一跃而上。同时,他对大家表示关心,希望同学们注意身体安全与心理健康问题。他表示,学院会尽全力调动各方面力量为同学们考研提供全方位的帮助。

考研同学畅所欲言,分别从翻硕备考重点难点、跨考相关注意事项、不同科目复习进度等多方面情况向与会老师进行了汇报交流。张莉副院长、周雯雯老师、刘雅斓老师分别针对同学们的考研备考的具体情况从跨专业、英语、翻译专业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指导,并为同学们鼓劲加油。滕美君副书记从资源整合、家庭社会支持等方面,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不管考研、就业,老师们都是大家有力的心理支持。

李冰书记做最后讲话。她说,人才培养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工作,毕业生是学院未来“最珍贵的礼物”。关于考研,她请同学们深入思考几个问题:一是考研的初衷是什么;二是对未来报考学校和专业的定位;三是个人的优势与不足;四是目前可利用的资源有哪些;五是个人需要做哪些准备;六是需要学校提供哪些支持;七是考研路上能否全力以赴?要将考研与就业相结合,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全力以赴,为理想而奋斗,希望每个人都能做最优秀的自己!

此次座谈会是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一,为有考研意愿的同学搭建沟通平台,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具体清晰的认知。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更加了解了考研形势,解决了大家对于考验的困惑与难题。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融合资源,全方位为同学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提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张淼、张雨晴  编辑:仇子木  责编:迟丽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