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部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调研交流”系列之三:我院参加高校国别与区域研究学术论坛
2023-07-04 20:26  

东北三省一区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年会暨三省一区第二届高校国别与区域研究学术论坛于2023 年 7 月 3-5 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此次论坛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引领,深入探讨新时代外语学科区域国别研究的新使命,打造学科建设新范式,开创学科发展新局面。大会主旨发言深入讨论了区域国别学的系统结构、外语学科区域国别学教育的思考与探索以及新时代外语学科创新转型与国际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等。

  教育部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英语学院张鹏副教授和张晨曦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在小组讨论中分别发言。张鹏副教授基于区域国别学研究,介绍了我校环印度洋岛国的建设与发展,并分享了“岛国”研究中心的六大研究领域;张晨曦师从国别区域人才培养的角度入手,基于我校“岛国”研究中心,提出人才培养的发展路径。

  围绕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的国别与区域研究是英语学院学科发展和专业拓展的重要平台,积极参与该领域的学术交流既是学校国际化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成果。



                                      撰稿人:张晨曦   编辑:仇子木  责编:迟丽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