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行动系列之一:我院参加全国产教融合论坛
2023-07-03 21:48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外研社携手智联招聘,于629-30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校企协同、精准就业——‘百日冲刺’行动下的产教融合论坛。此次论坛包括经验分享、校企交流、实地考察等多项环节,共邀全国100余所院校及40余家知名企业参会,我院翻译专业教研室副主任郑希彬全程参与。

会上,外研社社长助理李会钦开场致辞,表示此次论坛旨在把准政策导向的“脉”,搭建校企对话的“桥”,促进教育教学与行业产业全面对接。智联招聘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霍彪及智联招聘教育行业数据专家张越也介绍了智联招聘在助力毕业生就业方面的举措,并从2023届毕业生就业心态、语言类毕业生就业趋势变化、2023春季就业优势行业需求三方面进行了分析,提出在当前逐渐放宽的对外政策下,行业对复合型人才需求增加,建议外语类院校应着眼于对学生复合能力的培养,督促学生增加技能点,参与高质量实践,从而提升自身就业竞争能力。随后,来自8所国内院校及17家企业的代表分别就人才供给侧的培养现状及行业发展布局和人才需求情况分享了各自的观点看法,提出了深入合作的愿景。

次日,论坛组织参会教师分三条线路深入10家企业进行交流考察,我院代表分别参访了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外研社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听取了企业关于人才培养的建议。

此次论坛切实为高校与企业搭建了合作对话的平台,推动了双方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对我院进一步深化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转型具有指导借鉴意义。


撰稿人:郑希彬    编辑:仇子木    责编:迟丽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