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部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调研交流”系列之二:麻凤海带队调研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国内高水平建设单位
2023-07-02 19:35  

6月25日至2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带队分别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非洲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三所国内高水平建设单位调研,深入学习中心实体化建设情况和经验。国际合作交流处、英语学院、大连大学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调研中,麻凤海分别向三所学校介绍了学校历史、学科特色、国际化发展、中心建设等情况。调研双方围绕中心队伍建设、成果产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资政服务、智库建设、国际交流、条件保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麻凤海指出,大连大学高度重视国际化建设和中心的发展,将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学校两所孔子学院的地缘优势,整合学术资源、扩大研究团队、提供条件保障,支持大连大学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实体化发展。

  此次调研是我校贯彻“立德树人守初心,育人为本担使命”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调研,增进了我校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与国内高水平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之间的相互了解,坚定了中心实体化建设的目标和决心,明晰了中心未来的建设与发展规划,对中心落实新时代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的总体要求即“强化问题导向、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牵引,以智库建设为突破,以学科转型为支撑”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