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调查研究交流互鉴”系列之七:我院赴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调研
2023-06-15 12:25  

  

6月13日上午,英语学院院长王晓军、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苗峰、学院翻译专业负责人刘江、人力资源处王峥一行四人到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商应美、学院翻译教学中心主任张宏薇教授、研究生辅导员李言明和本科生辅导员方鑫参与了本次座谈。双方就高层次人才引进、学位点建设、本科研究生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以及引才对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

王晓军院长首先对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谢意,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和学术、人才规划。商应美书记对王晓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学院的建院历史、学科定位、专业发展、办学规模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学院翻译教学中心主任张宏薇具体介绍了中心发展概况、翻译专业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规模以及翻译专业博士点申报的准备情况,并做了发展理念的交流分享。随后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了博士生座谈会,王晓军院长等与九名博士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就平台建设和发展规划以及学校人才引进政策做了详细介绍,并一一回答大家关切的具体问题。

 

 

 

 

6月13日下午,王晓军、刘江就学科建设、国际文化交流项目、专业平台到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马建华、教学副院长苗宁、科研副院长王爱民参与了本次座谈。

王晓军院长首先对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谢意,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和面临困境。马建华院长对王晓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学院的建院历史、学科定位、专业设置、办学规模、取得的成绩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刘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回答。座谈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两个多小时。随后,马建华院长、苗宁副院长和王爱民副院长带领王晓军院长一行参观了法国文化中心、日本文化中心、俄罗斯文化中心以及学院文化墙。


 

 

 

长春高校之行是学院调查研究交流互鉴系列的重要内容,行程紧张有序,收获颇为丰硕。未来学院发展,既要立足自身优势凝练特色,又要走出去学习借鉴拓展思路,发扬“实干团结高效”的院风,为建设“知名的城市大学外国语学院”而努力。


           撰稿人:刘江    编辑:仇子木  责编:迟丽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