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联合举办考研英语专题辅导交流会
2023-06-12 10:11  


 

6月10日下午,校团委、招生就业指导处联合英语学院举办了面向全校的考研英语专题辅导交流会。院长王晓军、副院长张莉、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张建梅,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刘炜、新东方教育集团讲师马凡和五十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各位老师回答了前期征集的关于考研英语备考的各类问题并当场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张建梅老师指出,从哪方面入手备考以及备考方法和重点因人而异,英语基础好的同学要将优势转化成胜势,英语基础不乐观的学生则应该找准目标和自身差距,有的放矢。在复习资料的选择上应以历年真题为准,带着具体目标认真对待每一个题目和选项。刘炜老师指出了考研英语和大学英语四六级在题型方面的区别,并提醒考生避免在阅读时通篇翻译。更重要的是,要在心态上接受自己,在调整心态的同时调整学习思路。张莉副院长认为,考研备考既考察学习能力,也考察学生的信息检索能力。是否选择跨专业考研,不仅仅考虑就业竞争力,更要全面了解专业的备考要求,避免掉进误区。

 

 

 

马凡老师从英语试卷内容结构、分值占比、命题趋势、考研英语备考时间轴及复习的注意事项诸方面详尽地解析了考研英语学习规划,并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王晓军院长对本次师生互动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建议本次交流只是考研辅导活动的起点,未来校学生会可以协助展开专题鲜明的系列活动,保障“有困惑时有解答,逢低落时有引导,想进步时有鼓励”。他同时介绍了英语学院考研咨询团队的组成情况,确保在校学生学习英语有渠道,考试备考有支持。

 

 

 

 

 

撰稿人:鞠鹤源  编辑:仇子木  责编:迟丽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