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调查研究访企拓岗”系列之四:思科技术服务(大连)有限公司来我院洽谈实习实践基地
2023-06-02 15:42  


530日上午,思科技术服务(大连)有限公司代表来我院洽谈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并面向学生宣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团委书记参与洽谈。

 

王晓军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专业人才培养现状,分析了现阶段学生就业面向和存在的问题,表达了与企业合作达成就业实习一体化机制的愿景。他指出,现阶段语言类专业办学存在同质化现象过于严重,考研学生数量虚高的现象。对于就业和职业规划,学生们充满困惑,学生观念与教师观念并不一致。因此,借助产业界的力量,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是一条可以探索的道路。

思科技术服务(大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宋开胜从企业的角度分析了人力资源建设的重要性和外语类人才的优势。他认为如何激发学生们对于就业的热情是学校办学和企业运行的难点并建议学校可以在课程设置上多下功夫,同时建议企业与学校协同,多角度培养符合社会和行业需求的外语人才。

 

李冰书记对思科技术服务(大连)有限公司代表来学院洽谈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学院与公司可以通力合作,选取不同的培养节点实现行业素质与课程内涵的有效对接,培养专业性和竞争力更强的人才。

 

                                                 撰稿人:鞠鹤源  编辑:仇子木  责编:迟丽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