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英国斯特林大学一行到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3-04-14 09:04  


         410日,英国斯特林大学翻译与口译研究负责人、翻译与口译及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Raquel de Pedro Ricoy教授以及斯特林大学艺术与人文学院国际合作项目负责人Grace Wang一行到英语学院开展交流访问。英语学院领导班子、英语学院原院长高巍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课程项目负责人杨晓梅主任以及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人员和英语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交流活动。

王晓军院长、杨晓梅主任和Raquel教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对有序、高效地推进合作项目给予肯定,对未来深入合作、以及项目的长远发展等寄予期望。

 

张莉副院长主持了线上英语课程结业及证书颁发仪式。杨晓梅主任简要介绍了斯特林大学线上课程培训项目的背景和对我校人才培养的长远意义。该项目立足学校人才培养需求,旨在提高学生的语言能力、拓展跨文化交际能力、提升学术交流能力,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鲜明的连大特色,2021年和2022年我校共有47名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了该项目。Raquel教授为参与项目的学生代表颁发了斯特林大学结业证书。

 

4月11日,英语学院于网信楼101室举办英国斯特林大学中英联合研究中心系列报告第一讲,题为“Relating theory to data/Relating data to theory”,Raquel de Pedro Ricoy教授担任主讲。杨晓梅主任、英语学院部分教师、在校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代表300余人到场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Raquel 教授首先介绍了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组成要素,理论和数据的重要意义,理论框架选择和数据采样的基本原则,然后强调了如何在论文中有效地连接理论和数据,最后,她根据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作出了生动而有针对性的解答。Raquel教授语言幽默,深入浅出,师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师生们都对英语学术论文写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与理解。

 

 

英国斯特林大学中英联合研究中心由斯特林大学翻译与跨文化研究中心与大连大学英语学院联合建设,以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激发崭新的学术思想,营造浓郁的国际合作与学术研究氛围为宗旨,通过系列报告和交流项目提高师生国际化水平,拓展国际化办学空间,深化两校相关领域联合学术攻关,助力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大连市“两先区”建设。

斯特林大学一行交流访问期间,还与人力资源处、国际合作交流处、英语学院就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和“3+1”本硕连读项目进行了实质性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

 

            撰稿人:刘炜、杨树   编辑:张莉     责编:仇子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