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麻凤海一行到我院调研
2023-02-27 14:06  


 

2月24日,新学期第一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与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包莺、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晓梅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新学期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英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分委员会负责人、学院外事秘书等参加调研会。调研会由包莺主持。

 

麻凤海指出,学校一贯重视教育国际化建设,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多个国家众多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了中外合作办学、师资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生短期交流、吸引国际智力等,为我校及大连市服务。新学期、新气象,英语学院在以往成绩和特色的基础上,应着力从四个方面提升办学效果,具体包括加强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科和科研水平,活化培养层次、挖掘本硕人才培养的有效资源和项目,充分利用学校两所孔院和教育部语合中心的政策项目,与研究生学院一道协同探索联合培养博士。

王晓军代表英语学院感谢学校对英语学院国际化工作的一贯支持,详细汇报了包括中外合作专业建设、本硕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上级国际化项目申报、文化平台与友好大学中国文化中心筹备、博士项目与国际化师资建设、教育部语合中心科研与培训项目培育、智库与教育部备案基地建设、两岸交流与台湾高校学生互换等在内的“七位一体”国际化工程构想。

包莺表示,高校国际交流合作的职能是以国际化人才培养为中心,致力于人才培养国际化、师资国际化、科研国际化和管理服务国际化,希望英语学院在我校的国际交流方面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就我校与斯特灵大学本硕博层次人才培养深度合作、我校孔子学院师资和学生教师交流组团项目、学校海外学生交流奖学金制度、中国文化传播与海外高校中国文化中心建设、教育部备案基地验收等方面,包莺和杨晓梅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给予具体指导。

 

 

 

英语学院以“服务大连,融通中外”为使命,以“具有国际视野、功夫到家的应用型外语人才”为培养目标,积极打造“学在英院”品牌特色。下一步继续发挥学院的学科优势,夯实对外交流合作基础,提高师生国际化水平,拓展国际化办学空间,助力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大连市“两先区”建设。

 

 

 

撰稿人:秦雨     编辑:王晓军     责编:仇子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