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王晓军院长当选为辽宁省翻译学会副会长
2023-02-14 08:56  

辽宁省翻译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11日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共有49家理事单位、105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英语学院张莉副院长、翻译教研室蔡华教授、周雯雯主任、英语专业教研室刘雅斓主任代表学院参加了大会。

在本届大会上,翻译学会会长董广才教授报告了学会过去五年的工作业绩和财务状况,展示了学会在翻译领域的突出成就,以及学会的实力和活力。大会进行了翻译学会的换届选举。通过一系列的民主程序,推选大连外国语大学高翻学院院长李春姬教授为辽宁省翻译学会新一届会长,我院院长王晓军教授以其出色的专业能力和社会影响力,当选为副会长。

李春姬会长在会上分享了大连外国语大学在翻译人才培养及翻译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成绩和经验,并对翻译学会未来发展进行了规划和展望。辽宁省社科联领导到会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寄予希望。

辽宁省翻译学会是省民政厅注册,挂靠省社科联的一级法人学术社团。成立迄今已超过40年,它始终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成绩斐然,为推动我省翻译事业的发展、翻译教学及师资培养以及中青年翻译家的成长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国内外语界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我院作为学会副会长单位,将持续凝练优势和特色,继往开来,创新驱动,稳步发展,肩负起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播的使命,服务于国家和省市经济社会发展,为新时代新文科建设和高水平外语翻译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撰稿人:刘雅斓     编辑:张莉    责编:仇子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