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英语学院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
2021-10-15 15:38  

根据《关于开展大连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英语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一、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开设网络安全宣传专栏并推送两期网络安全知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学习国家网络安全知识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二、制作、张贴宣传横幅

活动周期间,在学院宣传张贴“网络连接世界 共筑安全防线”条幅,营造良好氛围,宣传网络安全理念,呼吁广大师生关注网络安全,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网络空间。



三、同上一堂“网络安全公开课”

我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公开课”,教师采取个人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选择人事处网站大连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的“教职工网络安全通识培训”作为学习内容;学生利用“2021年辽宁省网络安全大讲堂”进行学习,前期面向2021级学生开展了新生安全教育,广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四、同答一套“网络安全技能竞赛”

我院组织师生参加辽宁省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竞赛答题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基本常识等方面的知识水平和应用能力,有利于规范大家在网络上的言行以及保护网络信息的安全。

五、征集网络安全优秀宣传作品

在全师生中广泛征集网络安全宣传海报和视频作品,此次征集调动了大家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积极性,有助于增强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从而提升自我防护的本领。

本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学院师生进一步学习网络安全常识和技能,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凝聚“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共识,切实提高自身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在维护自身网络安全的基础上,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贡献力量。


      撰稿人:仇子木    编辑:迟丽杰     责编:李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