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国才考试讲座
2021-04-09 09:16  


在一年一度国才考试前期,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理解国才考试和提高自身技能,我院于47日下午邀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朱芳媛教授为同学们具体解析国才考试助力大连大学学子发展的整体方案。在讲座中,朱媛芳教授将整个方案分成了三部分进行讲解,从招聘角度国才含金量以及国才对人的成才培养体系进行了讲解。

 

 

国才考试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各层次国际交往日趋频繁我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的大背景下研发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体系。国才考试理念以聚焦职场、服务沟通、立足应用为宗旨,侧重于泛职场能力的培养与考查,而非学术英语能力的考查,具有明显的服务就业的特点。

同时,本土化的教学材料选取,更能反映我国企业在国际交流中对人才的要求和职场环境对于人才的评判标准,可以切实帮助学生实现从校园到职场的转换,推动学生将校园所学的英语能力融合成职场所需的英语沟通能力。对于本土化的国际职业人才培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在讲座中,朱媛芳教授也为大家认真的讲解了国才考试的形式,教材以及对考试的指导,通过公众号QQ群的设计帮助大家解决更多的问题,除此之外,本次讲座还邀请了国才考试中成绩优异的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

 

国才考试立足于实际情境下对外语综合运用能力的培养与提升,不仅有利于真正帮助学生打破哑巴英语,更有利于推动外语教学的创新与改革,进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学生认识到英语学习的重要价值与意义,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提高英语水平和竞争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