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英语学院选手在首届中华口译大赛辽宁赛区比赛中获奖
2019-11-11 09:22  

    2019年11月9日,首届中华口译大赛辽宁赛区比赛于大连海事大学圆满结束。英语学院4名选手参加比赛,李振乾同学获得三等奖,陈颖、寇曼毓和丁光耀同学获得优秀奖。英语学院高巍院长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比赛中,来自辽宁赛区多所高校的60多名本科学生和研究生同台竞技。比赛形式分为英译中和中译英两部分,比赛试题选自时事热点话题,主要考查学生的听辨、理解、笔记以及流利的语言表达等能力。大赛级别高,得奖率低,其中,一等奖占参赛总数的3%,二等奖占10%,三等奖占15%,优秀奖占30%。

    中华口译大赛是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联合国大会直属最高级别事务执行机构)官方指导和支持,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联合国官方翻译服务供应商)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共同主办的全国性高级别口译赛事。大赛致力于发掘新时代高素质口译人才、推动全球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发展、提升广大青年的跨文化交际素养,为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展示综合能力、培养口译优秀人才的平台。本次比赛引导学生更加关注时政热点新闻,了解国内外大事,在不断提高听辨、表达等口译技能的基础上加强思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提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