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机器翻译与人工智能—冯志伟教授做客英语学院
2018-10-19 13:42  

1018日下午, NLPCC 杰出贡献奖得主,中国知名计算机语言学家,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委员冯志伟教授应邀莅临英语学院,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机器翻译与人工智能》的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王善江副院长主持,学院中青年教师、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

从古巴比塔的传说出发,冯教授回顾了翻译的发展,阐释了大数据时代对机器翻译的新需求,指出机器翻译与人工智能相辅相成。随后,他与大家分享了机器翻译研究的三种主要研究方法,即PBMTPhrase-based Machine Translation),SMT(Statistical Machine Translation),和NMT(Neural Machine Translation)。冯教授以其多年从事机器翻译研究的亲身经历,分析了三种研究方法的利弊并介绍了FAJRA机器翻译系统的制作过程。冯教授鼓励大家运用前沿科技手段,借助语料库,突破传统以字典为依托的机器翻译研究,做出更有影响力的翻译研究。最后,冯教授一一解答了现场提问,令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张莉副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指出做好科研必须具备几个要素,即培养兴趣和好奇心、持之以恒以及不断实践。此次讲座扩展了我院师生的科研视野,激发了大家的科研兴趣和决心。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