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12名教师参加深圳“雨课堂”培训
2018-03-02 08:09  

           2018年1月12日至16日,我院周晓薇等12名教师参加了人事处组织的深圳 “雨课堂”培训,顺利结业并全部获得结业证书。

“雨课堂”是由学堂在线与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共同研发,旨在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最大限度地释放教与学的能量,推动教学改革。雨课堂将复杂的信息技术手段融入到PowerPoint和微信,在课外预习与课堂教学间建立沟通桥梁,让课堂互动永不下线。使用“雨课堂”,教师可以将带有慕课(MOOC)视频、习题、语音的课前预习课件推送到学生手机,师生沟通及时反馈;课堂上实时答题、弹幕互动,为传统课堂教学师生互动提供了完美解决方案。雨课堂科学地覆盖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教学环节,为师生提供完整立体的数据支持,个性化报表、自动任务提醒,让教与学更明了。本次培训分为三个环节:专家授课、实战操作和汇报展示。清华大学“雨课堂”专家于歆杰、王帅国老师围绕“雨课堂”的设计理念、制作和应用为全体老师做了报告。在实战操作阶段,各位老师在自己安装“雨课堂”的个人电脑上进行了实际操练,辅导专家实地解决老师们在操作上出现的各种问题。在学习成果展示阶段,邹静老师代表我院教师为大会做了精彩的示范演示,赢得了培训专家和与会教师的好评。会议结束后,部分教师来到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参观、访学。

 本次“雨课堂”培训对我院与会教师的触动很大,在慕课时代如何实现英语课堂的有效翻转引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老师们普遍感到这次培训收获满满,不虚此行。很多老师表示要将所学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技术手段运用在新学期的教学中,让“雨课堂”技术在本班课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