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连大英语专业语音与背诵比赛简报
2018-01-05 10:36 徐阳  英语专业教研室

为了提高英语专业学生的英语技能,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12 月 20 日下午,大连大学英语学院英语专业举办了语音与背诵比赛,参赛选手为英语专业2017级新生。

比赛开始前,由主持人杨轶殊老师介绍比赛规则,各位参赛选手以抽签的方式,决定自己的出场顺序及比赛段落。

在任课教师的指导下,各位同学赛前都做了认真的准备。比赛现场紧张而严肃.评委老师认真观看选手的表现,为各位选手评分,点评。语音比赛共有 7人参赛, 其中英语172班梅玫获一等奖,孙艳丽、王桂栋、周煊琦获二等奖,胡君妍、王姝洁、王静获三等奖;背诵比赛共有 6 人参赛,其中英语 172 班胡君妍获一等奖,李家琴、刘宛鑫获二等奖, 李亚男、董雨晴、刘芸含获三等奖。

英语学院教学院长张莉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张院长将这些优秀的参赛选手比喻为英语专业的“火种”,希望他们夯实英语基础技能,厚积薄发,点燃整个英语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张院长深情寄语,说“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英语学院充满希望的未来”。

这次比赛响应了学院关于建设金普学者特色专业的要求——根据年级特点,定期开展各种英语比赛,提高英语专业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为以后选拔优秀的学生参加各种英语技能的比赛活动做准备;探索了“以赛促教,教赛融合,培养英语专业人才的新途径”。 参赛者均为平时成绩及课常表现比较突出的学生。此次语音比赛参赛的选手由“语音”课任课教师杨轶殊根据平时成绩推荐,背诵比赛的参赛选手则来自于英文背诵“龙凤榜”——这是 “基础英语”课任课教师张德功为学生精心记录的课文背诵成绩单。通过在专业日常教学过程中引入相关类型的比赛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果,提高教学平台建设的质量。

英语专业教研室策划的“英语专业校园赛事”系列由此拉开了序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