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英语学院学生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和阅读大赛总决赛中获奖
2017-12-13 09:20  

    123日至8日于北京举行的“‘外研社’杯Uchallenge英语系列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英语学院学生再创佳绩。满意(指导教师张泰震)同学获得阅读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霍晓倩(指导教师王阿晶)同学获得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今年我校两名选手在辽宁省30多所高校参加的复赛中双双获得辽宁省第一名,共同晋级“外研社”杯全国总决赛,实现了英语学院外语类大赛新的突破。

在阅读大赛总决赛中,学生要在2个小时中通过高强度的阅读理解回答涉及天文、地理、心理学等各领域的相关难题,依据不同要求在阅读中找到各种逻辑谬误,完成文学领域内关于名家名言及文学作品的选择题。答题过程中,还要克服考试现场人为设置的各种噪声干扰。演讲赛中,共有180名选手参加英语演讲全国总决赛,除了通过传统的地面赛场晋级外,网络赛场晋级选手的人数比以往增加很多,同时,决赛首次允许外国留学生参赛,大大增加了比赛的激烈与残酷程度。比赛共分三轮,第一轮为命题演讲与2个问题回答,第二轮为即兴演讲与通才知识回答,第三轮为集体辩论,中外资深评委当场给出犀利的点评。两位同学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在语言运用、逻辑思辨、通才知识掌握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方面展现了大连大学英语人的风采。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三大赛事统称“Uchallenge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大赛,是为全国大学生打造的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赛事平台,每年参赛学生达数十万人。英语学院选手参加高级别的大型英语赛事将会为英语学院人才培养提供更多的宝贵经验,极大地促进了我校学生英语综合实践能力的提高。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