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英语学院创新团队建设活动之Christmas Party
2007-12-27 00:00   本站原创 

2007年12月24日下午1:00,正值圣诞节前夕,在大连大学创想宾馆多媒体大厅,英语学院隆重举行了“英语学院创新团队建设活动之Christmas Party”。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英语学院领导,专业老师,外教,研究生和07级新生以及学生会成员。

本次活动是英语学院创新团队建设活动的一个重要方面,英语学院在组建创新团队的过程中,本着“让每个人都成功”的理念,尤其是在英语学习第二课堂----寝室英语活动中,拓展学生英语学习能力,强化学生自我学习和自我完善能力,积极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团队意识。在本次Christmas Party中,一项很重要的环节就是07级以寝室为单位寝室英语才艺大展示。英语学院在对专业开展第一课堂的同时,针对专业学习的特点,从新生入学便对学生开展寝室英语,首先由寝室同学自己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本寝室在本学期的寝室英语学习计划,并将此计划递交到学院,在计划里基本包括每周的21世纪英文报纸阅读以及精品文章的摘抄;寝室听力,口语和英语能力的练习等等。在中期由学生会学习部协助进行中期监督检查,并将结果、优点和不足予以公布,以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和质量。寝室英语一般持续四学期,在高级阶段开始对学生进入创新团队的第二阶段----学术研讨Seminar,强化学生自主研究学习,团队协作能力。通过这样的组织形式,形成一个阶梯式、渐进式的学习提高过程,组建了一个长期的,有序的,让每个学生都参与,都有收获的学习团队。让他们把寝室学习融入到大学学习里,这样即强化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又提高了自我学习能力,对英语专业学生在四年的学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优美的圣诞歌曲中,门顺德院长为在座的老师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开始的有英语短剧,英文歌曲,英文电影配音,在中间还有研究生带来的英文歌曲,外教Mr Green扮演圣诞老人给大家亲切的问候和Nancy的讲话,老师和同学们一边吃着点心喝着咖啡在自由的氛围里欣赏着一幕幕话剧,听着动听的歌曲,用英语自由的交流。一部《罗密欧与朱丽叶》吸引了所有人的眼光,一曲《I Have A Dream》赢得了老师同学的一致赞许。在整个展示里的节目,都是大一学生自己编导,自己排练,也是他们的寝室英语计划里的基本环节,17个寝室102名学生全体的参与,让所有的老师由衷的感慨。

在下午3:00左右,Christmas Party在热烈的在掌声拉上帷幕。这是英语学院创新团队建设的开始,我们在一种全新的有力的思想的引导下,把一种新的模式、新的观念注入英语学院的发展里,以全新的风貌展示英语学院的风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