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专家考察大学英语自主学习中心学生学习和管理情况
2006-10-24 00:00   本站原创 

10月24日17:27-18:15,教育部专家组李进华教授一行3人来到英语学院考察了我校学生网络自主学习的情况。英语学院院长门顺德教授率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学院门口热情迎接李教授的到来。

李进华教授在门院长的引导下,首先参观了英语学院的 Newclass数字化语音实验室210房间,详细地视察了学生们正在进行的网络自主学习情况,并饶有兴致地审阅了语言实验室内张贴的各项规章制度:《自主学习基地开放管理条例》、《多媒体语言教室使用程序》、《自主学习基地开放管理办法》及《教师使用语言实验室规定》等。

考察完210的自主学习情况后,专家来到209房间,听取了英语学院多功能室主任冯海平老师所作的题为《对自主学习平台搭建的思考》的汇报,他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大学英语自主学习资源、设备及学习过程的管理。通过万欣自主学习管理系统、程序监控管理系统、上网监控管理系统等不仅可以向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还可以有效地限制学生登陆非英语学习网站,禁止一些程序的运行(如游戏类程序等),并可监控学生学习内容、进程及网络学习记录,以此作为学生网络学习成绩记载的依据。从而解决了资源紧张的问题,提高了学生的网络学习效率。冯老师还向专家展示了网络远程监控系统,在英语楼,时时查看了图书馆4楼自主学习中心里学生的学习情况。我校大学英语自主学习采取实名登陆制,学生上机前,需输入学号和密码。网络自主学习的管理是有效开展网络学习的重要保障,如果疏于管理,就会把好事变坏,把学习基地变成学生娱乐休闲的网吧,不但起不到好的作用,还会有很坏的负面影响。李教授对我们有效的网络管理赞许有加。

专家还对我们现在能够提供给学生的网络学习资源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英语学院院长门顺德教授、多功能室的庞雨滨老师详细地向专家介绍了我校“英语在线”等网络学习资源及英语教学网站。英语学院网站上现有大量珍贵的VOD资源,这些资源都是庞老师等利用业余休息时间搜集整理的,其中包括BBC教学节目、CCTV-9新闻及英语节目等。为了降低学习难度,帮助学生提高英语听力,在提供新闻录音的同时,他们还提供了节目脚本。李教授高度赞扬了英语学院教师们的敬业精神。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主任李可老师向专家介绍了05级试验班的网络学习管理情况。专家非常关注试验班学生的网络学习进度,并询问了非试验班使用网络资源的情况。

之后,专家考察了网络控制室,查看了我院现有的网络服务器及多媒体制作室,对我院网络服务器的建设大加赞许。李教授还走访了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并亲切地问候在场教师。

整个考察活动中,李教授一直兴致很高,对我校的网络学习管理的开展很感兴趣,并多次谦虚地称自己是来学习的,为人谦逊,和蔼可亲,给在场的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专家高兴地再次来到我院视察大学英语自主学习情况

专家正在视察学生进行英语自主学习

门院长向专家介绍我校大学英语自主学习情况

英语学院

2006年10月24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