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教研之声系列讲座:国际文化交流的感悟和启示
2015-05-29 00:00   本站原创 

教研之声系列讲座之三——

国际文化交流的感悟和启示

5月27日下午,金威老师为全院教师做了加拿大学习回国后的文化交流讲座。金威老师去年随我校与加拿大布兰登大学的交流合作项目在大学进行了半年的学习考察,期间对加拿大大学人性化的教学和服务印象非常深刻,在报告中金威老师感触很深地谈到在课堂中国外教授们多以启发、批判和合作学习方法进行教学,常常以生动的实例,由浅入深的教学使课堂教学更具生动性和启发性,金威老师认为学习交流对对今后的教学非常有启发。同时,在学习和交往过程中,也体会着不同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和做事方式,从而扩大了思维视野,能更好地学会如何以一种更为客观全面地方式去看待事物、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出国学习,对外语教师来说在语言实践上更是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收获。

随着我校国际交流的力度不断加大,国际交流项目不断能满足教师进修学习的需求,国际交流的渠道更加畅通和规模化,更多的教师将会从国际交流中更新知识、合作交流、获得国际化的视野,从而在教学实践和科研合作上获得更多的收益。正如金威老师在报告中的感言所说:行万里路如读万卷书,书是要读的,路也是一定要多走的,路有多远,心就有多开阔,思想就有多大的变化。人生乐在目睹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成长过程,乐之,幸之。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