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最新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最新通知>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辽宁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第38届年会
2023-08-01 09:04  


7月28日—30日,辽宁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第38届年会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省内专家和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报告。教育部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主任、辽宁省翻译学会副会长、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晓军教授带领骨干教师一行4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年会围绕外语专业及大学外语教学质量提升和多元发展、一流课程创建与创新、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等议题展开研讨。会上,包括四川外国语大学祝朝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杨枫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朱振武教授、复旦大学陶友兰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杨俊峰教授、辽宁师范大学董广才教授在内的12位专家学者做了主旨报告。王晓军院长代表我院做了题为“外语专业课程群协同育人机制及路径研究”的主题发言,赢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根据王晓军院长的研究,将各门在知识、素质、和能力培养规格方面有逻辑关系的课程按照文学文化类、综合技能类、语言学类、翻译类、国别区域类和专门用途外语类六类课程群特点分类,结合各高校各课程的具体实施路径,及时总结经验,可以摸索一套科学有效、行之有素的专业课程群协同育人机制和实现路径。


辽宁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成立于1981年,始终致力于推动我省高校外语教学的发展、培养外语教学师资队伍,在国内外语界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受到广泛的关注与认可。我院作为辽宁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一直增进与兄弟院校教学科研的交流合作,并致力于成为各院校间合作交流的桥梁,促进学校外语教学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和省市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播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人:王阿晶       审核:刘江      责编:仇子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