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最新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最新通知>正文
我院蔡华教授在“经典大讲坛”做学术直播报告
2023-06-02 15:36  


 

526日晚,由上海译文出版社、上海时代教育出版研究中心研发推出的“经典大讲坛”系列讲座第13讲开播,我院蔡华教授、西藏民族大学赵长江教授联袂主讲,题目是: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话说汪榕培英译《庄子》。

 

作为汪榕培先生的弟子,蔡华教授深得汪先生真传,是国内典籍英译研究专家之一。首先,蔡华教授重点对庄子和其著作进行了整体介绍;第二部分为汪榕培先生与《庄子》,阐释了汪先生和道家文化的契合。作为国内《庄子》英译全译唯一译者,汪先生致力于推进东西方文化的交融;第三部分为汪榕培《庄子》英译难点与译介方式,蔡华教授指出英译《庄子》的难点落在关键词上,她以“道”与“无为”等例展开论述,并从一词多义与多义一词的角度对比了国外译者的译文。

 


         据悉,帮助各类读者通过阅读英文原典更切实地感受经典著作的魅力与人类智慧的结晶,系统了解相关领域的学科本质和经典理论,上海译文出版社、上海时代教育出版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经典大讲坛系列直播讲座,邀请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为经典著作做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其核心要义,共享学术盛宴。

 

撰稿人:鞠鹤源  编辑:仇子木  责编:迟丽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