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最新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最新通知>正文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办法
2020-05-14 12:09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办法

提示:单击此处下载PDF完整版本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根据《大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等招生复试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学院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执行政策透明、规则公开、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合法权益,特制定本工作办法。

一、复试范围

1、分数线和复试比例

参加复试考生须符合2020年国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要求。

复试比例详见《大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

2、各专业招生计划

序号

专业名称及代码

2020招生计划

参加复试调剂考生人数

1

0502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5

20(以实际情况为准)

 

二、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遵循并探索高层次专业人才的成长规律和选拔规律,坚持学术标准,确保生源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2.坚持公正公开。政策规范透明,程序公正公开,结果主动公示,监督机制健全,以人为本,切实维护考生合法利益。

3.坚持全面考察。在对考生德智体等方面综合考察的基础上,还要突出对专业素质等方面的考核。

 

三、复试方式、内容、分值和最终成绩(具体参照学校复试方案)

1. 复试方式:远程网络综合面试。

1)面试平台:阿里钉钉视频会议

本次复试将使用阿里钉钉视频会议软件进行线上复试,各位考生需提前在自己的手机或电脑中安装该软件(如下所示),并需自行添加对应复试秘书。

           

                                

 

2)复试秘书钉钉账号添加方式:

添加联系人:yyxydlu   验证消息为:研究生复试

 

扫描二维码:  验证消息为:研究生复试

若仍有问题,请将考生个人钉钉账号发送至邮箱:doublewen592@sohu.com,并抄送至:1046371381@qq.com

请考生于5月25日前与复试秘书商定时间并完成进行钉钉视频会议软件测试。

2. 综合面试:复试面试时间每名考生20分钟,包含专业面试和二外听力口语(日语)两部分,总成绩为100分。

1)专业面试: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业务知识及综合素质三部分,总分90分。

①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保证入学新生质量的重要工作环节,主要是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应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诚实守信等方面。

② 业务知识

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等专业素养

③ 综合素质:主要考察考生综合分析表达能力以及科研能力(如已发表的论文等)。

2)二外听力口语(日语)

英语学院所有专业二外均为日语。日语听力口语面试5分钟,总分10分。 主要考核考生日语的听说能力和日常交流能力。

3. 最终成绩

各项复试成绩计入总成绩(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成绩除外)。复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包括专业面试90分、二外听力口语(日语)10分】。

初复试最终成绩计算公式:初复试总成绩=初试成绩×40%+复试成绩。

 

四、复试需提供材料

1.参加复试的考生须提交本人以下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应届毕业生:初试准考证、身份证、教育部学籍电子信息报告、学生证、本科成绩单、政治资格审查表(须本科单位盖章)、其他能证明本人学术水平或综合能力的材料。

往届毕业生:初试准考证、身份证、教育部学历电子信息备案表、毕业证、本科成绩单、政治资格审查表(须单位盖章,无工作单位的往届生可由家庭所在地的街道盖章)、其他能证明本人学术水平或综合能力的材料。

2.材料提供方式

初试准考证PDF扫描版文件

身份证正反面PDF扫描版文件

大学成绩单PDF扫描版文件

政审表PDF扫描版文件:考生所在学校或者单位填写盖章后扫描成PDF文件(因为疫情原因无法返校的考生可延迟提交)

学历认证报告或学籍认证报告PDF下载版:登录学信网下载包含二维码的本人学历认证报告(往届考生)或学籍认证报告(应届考生)。网址:https://www.chsi.com.cn/

退役士兵计划考生需提交本人退役证书PDF扫描版文件

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手写,PDF扫描版文件,模板请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大学毕业论文标题及中文摘要PDF扫描版文件

大学期间创新创业成果材料PDF扫描版文件 (如有,尽量提供)

其中-为必须提供文件,以上有关材料均提供PDF版,所有文件存于一个文件夹内,以压缩包的方式,于5月26日前发送至:doublewen592@sohu.com,并抄送至:1046371381@qq.com。压缩包及文件夹命名方式:考生姓名+复试材料.zip;相关具体文件以内容命名,例如身份证PDF即命名为 身份证.pdf.

 

五、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为2020年5月27日 (每位考生的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其它

1.复试安排等事宜详见《考生须知》。若有疑问,可发送邮件至:doublewen592@sohu.com或1046371381@qq.com。

2. 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体检工作由学校在入学后统一组织,达不到专业录取条件者取消录取资格。

2.复试最新动态英语学院网站随时公布,在复试期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要及时注意查看研究生院、英语学院网站的相关通知。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2020年4月29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